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斯诺克大器晚成球员 宾汉姆最成功瑞恩戴劲头足

体育综合

关注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2018斯诺克罗马尼亚大师赛落下帷幕,决赛在两位大器晚成型球员中展开。最终瑞恩-戴以10-8逆转宾汉姆,赛季内第三次在职业大赛中封王。

在屈指可数的大器晚成型球员中,实际上瑞恩-戴的对手宾汉姆堪称最成功的典范。出生于76年的宾汉姆在他35岁那年,才迟迟迎来个人职业首个排名赛冠军。需知,此前他在排名赛上的最好成绩仅仅是8强。

虽然这个冠军来得太迟,并且是在名将缺席严重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中取得的,这并没有妨碍宾汉姆提振自己的士气。之后,他以每年至少进一次决赛的频率,高调宣示了自己的存在。

2015年,宾汉姆迎来职业顶点。世锦赛上,他力克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两大热门,闯入决赛拿下呼声更高的墨菲,登顶克鲁斯堡。那一年,他已39岁。如今,宾汉姆名下已有四个排名赛头衔,世界排名上,他继续以第13的位置稳坐TOP16精英之列。

紧随其后的是比宾汉姆小3岁的霍金斯,霍金斯几乎复制了宾汉姆老将逆袭神迹。2012年,霍金斯在澳大利亚公开赛首次闯入排名赛决赛并夺冠,次年他打进世锦赛决赛,一举结束之前在克鲁斯堡前两轮游的尴尬历史。截至目前,霍金斯的排名赛冠军已有三个,世界排名比宾汉姆高出5位,位列第8。

出生于74年的乔-佩里则在41岁那年的球员锦标赛首次品尝排名赛冠军滋味。

相比之下,今年37岁的瑞恩-戴距离“早成”只差了一步。2007年和08年两年间,他曾三次闯入排名赛决赛,但均与冠军擦肩而过,当时他的世界排名一度长期稳居TOP16之列。

然而接下来长达10年,他全部被排除在了决赛之外,世界排名也随之一路下滑。迟至去年世界大奖赛,他才终于重返决赛,虽然再次以亚军收场,不过已释放出积极信号。

本赛季,蛰伏已久的瑞恩-戴终于迎来总爆发,赛季揭幕战里加大师赛,他第五次闯入排名赛决赛后,5-2力克马奎尔,作别个人近20年职业生涯中的无冠历史。刚刚在一周前结束的直布罗陀公开赛,他闯入决赛4-0完胜中国后起之秀曹宇鹏,第二次在排名赛上封王。

本周,在12位TOP16名将齐聚的罗马尼亚大师赛上,作为为数不多的非TOP16选手,现世界排名第17的瑞恩-戴成功逆袭,一路连克霍金斯、希金斯、威尔逊,闯入决赛10-8逆转宾汉姆,短短一周之内,背靠背勇夺职业大赛冠军,将状态和信心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本赛季渐近尾声,瑞恩-戴能否复制宾汉姆和霍金斯的轨迹,继续在职业舞台上从配角转变为主角,甚至在即将到来的分量最重的世锦赛上创下佳绩,值得期待!(琉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