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罗马尼亚赛-卡特决胜局胜马奎尔 梁文博1-4出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6日晚上,2018斯诺克罗马尼亚大师赛进入八强战阶段,首先进行的两场比赛中机长阿里斯特-卡特与史蒂芬-马奎尔战至决胜局最终惊险获胜,稍后斯图尔特-宾汉姆依靠稳定的发挥以4-1横扫梁文博晋级,将与卡特争夺决赛入场券。

首场1/4决赛由机长卡特对阵马奎尔,此前的11次交手中卡特6胜5负稍稍占优,最近一次大赛碰面要追溯到六年前的上海大师赛上,当时卡特5-0横扫取得胜利,此次相遇是两人五年来的首次对决。比赛在当地时间白天进行,第一局卡特开球,马奎尔极具进攻性的回球将红球堆带散但也同时留下底袋口红球的远台薄球机会,卡特进攻袋口红球没有成功而母球停在了粉球点位下方留下满台的机会,马奎尔上手得到44分后粉球中袋进攻失误,卡特接手拿到37分中断,留下了最后一颗红球,一番争夺后卡特清台赢下首局。

第二局卡特远台进攻偏出后留机会,马奎尔上手拿到22分时处理球堆效果不好转入防守,几杆僵持后卡特上手打出单杆83分将比分改写成2-0。第三局开球后局面陷入僵持,马奎尔虽然母球摔袋和暴力解球出现各种失误但也没有留出机会,红球分布混乱并将高分彩球全部锁死,经过长时间的纠缠后马奎尔取得了69-37领先,剩下两颗红球时卡特出错交出球权,马奎尔74-37扳回一局。第四局马奎尔在开球区附近进攻中台红球偏出留下机会,卡特上手打出单杆136分清台将比分扩大到3-1拿到了赛点。

第五局马奎尔长台打进红球后彩球失误送机会,卡特拿下16分中断,马奎尔再次上手拿到41分中断,此后卡特两次上手但在剩下两颗红球时失手,马奎尔清至蓝球挽救一个赛点。第六局马奎尔远台运气球上手得到22分后蓝球底袋进攻失误,卡特接手得12分转入防守的一杆不慎留中袋红球机会,马奎尔没能把握机会很快中断,之后的拉锯战中卡特多次失误送机会,马奎尔零敲碎打完成超分再次挽救赛点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最后一局卡特远台上手先拿到19分,之后的争夺中马奎尔三次失误送大礼,卡特多次上手并打出单杆41分锁定胜局,惊险晋级四强。

稍后中国球员梁文博与前世锦赛冠军宾汉姆展开争夺,此前的8次碰面双方各胜4场平分秋色,此次相遇是两人本赛季的首次对决。第一局宾汉姆远台打进红球后在防守上占据主动,梁文博一杆回球给了对手舒服的手架位置,宾汉姆长台上手打出单杆83分先下一城。第二局梁文博失误过多频送机会,宾汉姆多次上手后得到65分将比分改写成2-0。

第三局梁文博率先上手得到54分中断,宾汉姆接手拿到49分清光红球在彩球阶段黄球失误,梁文博在防守回球中并未犯错,无奈宾汉姆手感火热大角度远台进攻再次上手清至粉球将比分扩大到3-0拿到赛点。第四局梁文博在开局阶段上手后打出单杆85分挽救赛点。第五局宾汉姆通过一杆斯诺克拿到机会上手得到47分后进攻红球顶袋偏出将目标球停在了袋口,梁文博得4分后走位失误强攻红球顶袋不进,宾汉姆随后完成超分将比分定格在了4-1,梁文博遭淘汰出局。(曳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