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罗马尼亚赛-威廉姆斯0-4首轮出局 马奎尔零封晋级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4日,2018斯诺克罗马尼亚大师赛拉开帷幕,在首日上午进行的比赛中机长卡特4-0完胜金左手威廉姆斯晋级,另一场马奎尔以同样的比分零封马克-金晋级到了下一阶段。

罗马尼亚大师赛作为本赛季新增的邀请赛,于3月14日至18日间在布加勒斯特举行,赛事邀请了16位顶尖球员参加,总奖金20万欧元,冠军奖金5万欧元。布加勒斯特在上赛季曾成功举办了欧洲大师赛,在决赛中特鲁姆普9-8战胜奥沙利文一役堪称经典。

揭幕战由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对阵机长阿里斯特-卡特,此前双方交手25次,除去一场平局威廉姆斯取得了其中14场胜利略占上风,此次相遇是两人今年的首次对决。比赛在当地时间上午开始,首轮采用7局4胜制,第一局威廉姆斯开球,卡特回球将一颗红球撞到了底袋口,威廉姆斯长台进攻上手得到37分后转入防守,一个回合后威廉姆斯的母球沉底防守留隐患,卡特远台推进顶袋附近红球上手打出单杆74分逆转赢下首局。

第二局两人各自上手都在进攻彩球时出现失误,打成30-10时威廉姆斯打丢黑球送出大礼,卡特接手打出单杆48分清光红球完成超分,虽然绿球进攻再次出现失误但威廉姆斯没能把握住,卡特将比分改写成2-0。第三局威廉姆斯开球质量不高留下一颗红球停在了蓝球点位右侧,卡特在顶库进攻得手后打出单杆133分清台将比分扩大到了3-0并拿到赛点。第四局威廉姆斯两次打进红球都没能延续,卡特随后做出一杆严密斯诺克,威廉姆斯三次解球失误送出12分,此后卡特获机会上手打出单杆71分将比分定格在了4-0。

接下来进行的是马克-金与史蒂芬-马奎尔的比赛,此前两人的14次交手中马奎尔获胜11次占据压倒性优势,此次相遇是两人今年的第二场对决。第一局马奎尔开球,马克-金十字回球不慎母球摔袋,之后的争夺中马奎尔远台薄进红球底袋上手打出单杆109分先下一城。第二局开局阶段马奎尔的母球沉底防守留下中袋难度较大的进攻机会,马克-金上手拿到26分后简单红球的底袋进攻出现失误,马奎尔接手得到61分后留下了两颗红球,马克-金冒险尝试顶袋进攻不料目标球停在了袋口,马奎尔完成超分将比分改写成2-0。

第三局马奎尔在防守战中占据主动,一杆回球将母球停在了黄球上方形成斯诺克,马克-金选择两库蹭红球线路出现偏差母球撞红球停在了下半台,马奎尔随后打出单杆108分将比分扩大到3-0。第四局马克-金在开局阶段两次上手得到18分中断,一杆母球贴顶库的防守质量很高,不料马奎尔采用非常规的打法选择远台强攻边库红球得手,随后一个单杆74分锁定胜局,第二场比赛总比分4-0结束。(曳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