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球员锦标赛签表:丁俊晖对艾伦 奥沙利文对多特

新浪体育

关注

随着直布罗陀公开赛的结束,球员锦标赛的签表终于敲定。这项冠军奖金高达12,5000英镑的赛事,将云集奥沙利文、希金斯、丁俊晖在内的单赛季排名前16的选手。今年比赛的赛制有所加长,使得赛事华丽程度大有赶超大师赛之势。

球员锦标赛是一项门槛很高的赛事,只有单赛季排名前16的球员,才有资格赛参与其中,角逐12,5000英镑的冠军奖金。

相比于两年为周期的世界排名,单赛季排名能更直观的反映出球员在本赛季中的表现。尤其球员锦标赛安排在赛季后段举办,可以说此时的单赛季排名前16,就是目前状态最好的16位球员。从这个角度来说,球员锦标赛的精彩程度,完全不逊于位居“三大赛”之列的大师赛。

今年,球员锦标赛的赛制迎来了重大升级。过去几年,球员锦标赛从首轮到决赛的赛制分贝是,抢5、抢5、抢6和抢10。今年,前两轮比赛的赛程被拉长为抢6,半决赛和决赛赛制不变,这样的改革无疑将增加赛事的精彩程度。

签表中的赛事场场精彩。卫冕冠军特鲁姆普近来状态不佳,迎战马奎尔是不小的挑战。丁俊晖和奥沙利文如果能够在首轮取胜,将在次轮会师。首次参赛的颜丙涛,将对阵威廉姆斯,重演赛季北爱尔兰公开赛决赛。近来状态不俗的希金斯首轮迎战麦克吉尔,算是抽到了不错的签位,不过下半区还云集这塞尔比和墨菲等强力竞争者。

以下为球员锦标赛签表:

罗尼·奥沙利文 VS 格雷姆·多特

丁俊晖 VS 马克·艾伦

卢卡·布雷塞尔 VS 尼尔·罗伯逊

贾德·特鲁姆普 VS 斯蒂芬·马奎尔

约翰·希金斯 VS 安东尼·麦克吉尔

肖恩·墨菲 VS 凯伦·威尔逊

马克·塞尔比 VS 瑞恩·戴

马克·威廉姆斯 VS 颜丙涛

(台球不闹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