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陈思明卫冕安利杯 网友:男有丁俊晖女有陈思明

新浪体育

关注

台球大满贯得主陈思明延续着上赛季的良好状态,在3月11日落幕的安利益之源杯世界女子撞球锦标赛中实现卫冕,成为2004年以来蝉联该项赛事冠军的第一人。

安利杯是台球大型世界积分排名赛事,历史悠久,至今已经举办21年,每年在台北进行。“九球天后”潘晓婷在2007年首次为中国队拿到冠军,但之后十年再无中国队选手夺冠。直至2017年,陈思明在决赛中战胜潘晓婷,夺得个人第一个安利杯冠军,同时开启了她全年16战9冠的恐怖战绩之路。

然而这一次陈思明开局不利,她的手感跟近几天的台北一样冷。小组赛前三场输掉两场,尤其首场1比7完败给中国台北小将谢喻雯,爆出比赛最大冷门。第四场需要以大分差获胜方可晋级,而对手是2016年安利杯冠军——菲律宾选手切斯卡·森特诺。然而陈思明终于展现出世界第一的水准,7比4获胜晋级。

陈思明卫冕安利杯

“我在比赛前对自己的技术动作进行了调整,这样其实挺冒险的,改不好的话比赛可能会打得一塌糊涂。好在小组赛是循环赛,给了我适应的时间。”陈思明解释了小组赛险些出局的原因,并且调侃起自己:“第一场比赛,让我体验了一把赛场的沙发有多舒服。”

单败淘汰赛中,陈思明以7比2、7比3、9比2的悬殊比分,战胜了谢喻雯、日本选手河原千寻、中国选手刘莎莎。半决赛中,陈思明9比6战胜中国台北选手魏子茜,与中国台北选手陈禾耘会师决赛。

越战越勇的陈思明在决赛中碾压对手,开局3比0领先,最终11比4获胜,实现卫冕。“其实来之前没想过要拿冠军,目标是进8强就行。2004年到现在还没人做到蝉联安利杯,这也算创造了一个历史吧。”陈思明说。

除了陈思明之外,本次比赛还有4名中国代表队选手参加,潘晓婷和付小芳止步16强,刘莎莎止步8强,韩雨半决赛不敌陈禾耘。虽然是目前国家队五朵金花中年纪最小的选手,但陈思明已经实现了个人大满贯:“安利杯、中国公开赛、九球世锦赛、中式台球世锦赛、世界运动会、亚运会……该拿的冠军我都拿过了,接下来的目标是不仅想赢,还要在技术上有新突破,能够赢得漂亮。”

台球界一直用“男有丁俊晖,女有陈思明”来夸赞中国两位优秀选手,对此陈思明谦虚道:“希望在影响力上能够像他一样,让更多人知道并且喜欢台球这项运动。”

此前著名作家韩寒发文称,曾挑战潘晓婷时,被虐到整晚一场未胜。陈思明表示也愿意抱着切磋的心态,迎接各路民间高手挑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