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新球杆在手瑞恩戴如有神助 末局曹宇鹏压力太大

新浪体育

关注

3月12日,斯诺克直布罗陀公开赛落幕。瑞恩·戴在决赛中4-0零封中国球员曹宇鹏,职业生涯第二次也是本赛季第二次夺得排名赛冠军。

(一个赛季拿到两个排名赛冠军)真是很奇怪,我很想知道为什么第一冠没能早些到来——谁知道发生了些什么呢?在短时间内拿到两个冠军这很好,我真的能从中汲取不少积极的东西。

我打了很多高质量的安全球,尤其是在(决赛的)第一局。后面就是努力把握机会,并且在为对手施加压力的同时尽量得分。最后一局我也有失误,但曹宇鹏压力太大了,很幸运我又获得了一个机会超分夺冠。

在赛季末就是需要这样的好成绩,最好能够直接晋级世锦赛正赛而不是打三轮资格赛。我没有打进中国公开赛,所以需要两周内在兰迪德诺(球员锦标赛)打出好成绩,从现在开始我就要专注于此。

每一位(有机会打进前16的球员)都有很强的竞争欲望,虽然我在资格赛中有过不错的战绩,但仍然需要去躲避一些“香蕉皮”——即便通过资格赛也要在克鲁斯堡的首轮对阵一位种子选手,所以在排名节点成功跻身世界前16是有巨大的优势的。

上周我在卡迪夫(威尔士公开赛)使用了一根新球杆,它是在开赛前50分钟才送到球员休息室的!我用它试了几杆就知道,天哪!这正是我的球杆去年9月折断后苦苦寻找的下一根。大家对我后来的疯狂表现感到吃惊,而我十分确信这是一根好的球杆。

不幸的是,(威尔士公开赛首轮)科特(邓汉姆)利用了我的几次失误,而他表现的却出奇的好。我开始琢磨“真的要这样做(换球杆)吗”?这周证明了我的决定是正确的,很高兴这根球杆就是正确的那一根,希望我能拿着它继续前进。

(世界斯诺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