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瑞恩戴加入赛季双冠+俱乐部 曹宇鹏无缘球员赛

新浪体育

关注

2018年3月12日,斯诺克直布罗陀公开赛落幕。瑞恩·戴在决赛中4-0零封中国球员曹宇鹏,职业生涯第二次也是本赛季第二次夺得排名赛冠军。而曹宇鹏则是职业生涯也是本赛季第二次在排名赛决赛折戟,同时在最后一刻失去了参加了球员锦标赛的资格。

1、决赛比分

瑞恩·戴与曹宇鹏在决赛会师。两位选手在本赛季都有亮眼表现,其中瑞恩·戴在里加大师赛中夺得了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曹宇鹏则在苏格兰公开赛经历职业生涯第一个决赛。决赛呈现出一边倒的趋势,瑞恩·戴凭借两杆50+和一杆100分破百,3-0拿到赛点,并最终4-0零封曹宇鹏,夺得冠军。

曹宇鹏 0-4 瑞恩·戴

0–88 (58),7–86 (72),0–100 (100),17–80

2、决赛之路

瑞恩·戴 4-2 徐思,4-1 奥利弗·布朗,4-1 马丁·奥康纳,4-1 方雄慢,4-1 乔·佩里,4-3 斯科特·唐纳德森,4-0 曹宇鹏

曹宇鹏 4-3 袁思俊,4-2 马修·史蒂文斯,4-2 山姆·克雷吉,4-1 于德陆,4-0 斯图尔特· 宾汉姆,4-2 李·沃克,0-4 瑞恩·戴

3、冠军意义

直布罗陀公开赛被认为是赛季中存在感很低的一项比赛,冠军奖金只有2,5000英镑,在20站排名赛中排名赛倒数第二低。一众大牌球员纷纷退赛,逆势参赛的丁俊晖还因为行李丢失不得不退赛(球杆已经找到),最终出现在比赛中的TOP16球员只有5人。

尽管如此,直布罗陀公开赛的赛果还是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夺得冠军的瑞恩·戴,收获了职业生涯第二个,也是本赛季第二个排名赛冠军,这使得瑞恩·戴成为继奥沙利文、威廉姆斯和希金斯后,第4位在本赛季2次或2次以上夺得排名赛冠军的选手,不过瑞恩·戴手中里加大师赛和直布罗陀公开赛的冠军成色,比“75三杰”手中的冠军逊色不少。

曹宇鹏对于决赛的结果一定无比失望。除了职业生涯也是本赛季第二次输掉排名赛决赛外,曹宇鹏如果赢下决赛,就能在单赛季排名中反超多特,从而赢得参加球员锦标赛的资格,最终这项高规格的比赛与曹宇鹏擦肩而过。

4、奖金&成绩表

5、破百榜

本届比赛共打出35杆破百,其中瑞恩·戴打出4杆破百,成为破百最多的选手。宾汉姆打出一杆140分,成为本届比赛单杆最高分。

6、历届冠军

2015年,非排名赛,傅家俊 4-1 迈克尔·怀特

2017年,排名赛,肖恩·墨菲 4-2 贾德·特鲁姆普

2018年,排名赛,瑞恩·戴 4-0 曹宇鹏

(台球不闹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