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直布罗陀赛丁俊晖球杆丢失退赛 曹宇鹏将战于德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9日晚上,2018斯诺克直布罗陀公开赛拉开帷幕,在第一天的争夺中中国球员曹宇鹏和于德陆一路高奏凯歌携手闯进了十六强,两人将在1/8决赛中上演中国德比战,梁文博在第三轮比赛中1-4不敌马修-塞尔特在首日遗憾出局。另外,宾汉姆、麦吉尔和威尔逊等名将纷纷顺利闯进了十六强。

本届直布罗陀公开赛于3月7日至11日间举行,3月7日、8日两天为业余球员资格赛,最终晋级的业余球员将与职业球员共同组成128人大名单进入正赛,正赛开始后将128人分为两个半区,每半区64人进行三轮单败淘汰赛产生前8,上下两个半区的前8合并成前16再进行1/8决赛、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全程采用7局4胜制。赛事总奖金15万3千英镑,冠军奖金2万5千镑,去年魔术师肖恩-墨菲在决赛中4-2战胜贾德-特鲁姆普夺冠。

首日的比赛中国三位球员闯入了第三轮,中国斯诺克的领军人物丁俊晖由于球杆托运丢失退赛,梁文博成为参赛的排名最高的中国球员。第一轮梁文博对阵世界排名第99位的亚历克斯-伯格,伯格凭借单杆59分以65-46赢下首局后梁文博接连打出单杆96分、60分和100分并连胜四局取得了比赛胜利,轻松的晋级到第二轮,接下来对阵罗比-威廉姆斯,梁文博又是打出两杆50+和一杆破百直落四局继续闯关,来到第三轮后梁文博遭遇马修-塞尔特,连丢三局后梁文博在第四局依靠一杆66分最回一局,但第五局塞尔特打出单杆64分完成绝杀,梁文博1-4落败出局。

曹宇鹏首轮与小将袁思俊展开中国德比战,前四局双方战成2-2平,第五局曹宇鹏打出单杆50分但被袁思俊以74-50单局逆转抢先拿到赛点,紧接着曹宇鹏又打出单杆61分挽救赛点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最后一局袁思俊两次打进红球都没能延续得分,曹宇鹏单杆85分绝杀险胜晋级。第二轮曹宇鹏与威尔士龙马修-史蒂文斯相遇,在前四局又是战成了2-2平后曹宇鹏连胜两局获胜,最后一局还是一个单杆60分制胜帮助曹宇鹏闯入第三轮。接下来对阵山姆-克雷吉的比赛曹宇鹏复制了上一轮获胜的过程,同样以4-2取胜晋级,将在十六强战中与于德陆进行又一场中国德比战。

于德陆首轮打出三个单杆60+以4-1轻松击败业余球员路易斯-希斯科特,第二轮的对手是由于丁俊晖的退赛不战而胜晋级到本轮的马来西亚球员涂振龙,涂振龙打出单杆51分先下一城后再无作为,于德陆在第二局回敬了一杆95分后又连胜三局将比分定格在4-1,轻松来到了第三轮。接下来于德陆对阵曾经排名进入过前十六的“散弹枪”詹米-柯普,各胜一局后于德陆在第三局打出单杆82分,紧接着柯普以单杆112分还以颜色比分来到2-2平,接下来的两局于德陆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接连打出单杆65分和86分最终以4-2晋级。

其他场次的情况,前世锦赛冠军斯图尔特-宾汉姆4-0横扫安德鲁-希金森闯过首轮关后在第二轮与马克-金相遇,宾汉姆在第三局打出单杆140分的高分并在前四局取得3-1领先,马克-金单杆71分挽救赛点后宾汉姆在第六局74-24锁定胜局最终4-2获胜。第三轮宾汉姆打出两杆70+和一杆130分以4-2轻取泰国球员诺庞-桑坎姆进入到下一阶段,将在第四轮中与爱尔兰名宿肯-达赫迪相遇,后者在第三轮中决胜局险胜“太空人”多米尼克-戴尔得以晋级。

九零后小天王凯伦-威尔逊依靠稳定的发挥一路过关斩将也闯进了第四轮,首轮打出两杆50+以4-1战胜马克-乔伊斯后第二轮对阵丹尼尔-威尔斯,威尔逊打出两杆破百和一杆72分几乎没给对手任何机会就拿下了比赛,第三轮凭借三杆50+以4-2战胜安迪-希克斯后威尔逊将在第四轮迎战马修-塞尔特。同为九零后的安东尼-麦吉尔也顺利的通过了三轮考验进入第四轮,前三轮的比分分别是4-3保罗-戴维森,4-2大卫-格雷茨,4-0奥利弗-莱恩斯。(曳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