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安利杯潘晓婷首秀开门红 陈思明1-7负90后小将

新浪体育

关注

从1998年举办至今,曾经作为女子撞球世锦赛的安利杯一直是女子花式撞球界的最高荣誉。“9球天后”潘晓婷正是在这里加冕世界冠军;去年,潘晓婷和陈思明会师决赛,最终后者夺冠。

和往年一样,本年度安利杯依旧分为8个小组,每小组由5位直接晋级的选手和1位会外赛晋级选手组成。每组第1直接晋级16强,每个小组第2和第3将争夺一个16强席位。

上个赛季,陈思明取得了16赛9冠的无敌战绩,而安利杯正是她传奇开始的地方。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再度出战,陈思明是最大额夺冠热门。台湾著名球评张明雄甚至在战前分析中断言,有陈思明在其余选手只能争夺小组第二。

令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陈思明在安利杯小组赛的一场比赛,竟然以1-7的大比分落败,而击败她的是出生于1993年的中国台北小将——谢喻雯。不过,第二场比赛,陈思明迅速调整状态,7-2战胜美国选手瑞秋-朗,继续保留了争夺小组第一的希望。

谢喻雯曾在2016年获得安利杯第9名,此后她又连续两年通过竞争激烈的选拔赛得到安利杯会内赛资格。值得一提的,去年安利杯,谢喻雯在主桌作战时曾0-7不敌韩雨,时隔一年,谢喻雯重登主桌,在巨大的压力下完胜强大的陈思明,完成了一次蜕变。今年安利杯的口号等定为“美丽的传承”,中国台北撞球前有柳信美,中有周婕妤,如今90后的谢喻雯凭借对陈思明的一场大胜,让众人看到中国台北撞球后继有人,一场真正的“美丽的传承”在安利杯生动上演。

“9球天后”潘晓婷在去年的安利杯和女子9球世锦赛皆闯入决赛,虽然最终都无言冠军,但足以证明潘晓婷依然有冲击冠军的实力。谈到本次比赛的目标,潘晓婷笑言说只希望比去年前进一步。潘晓婷首日只有一场比赛,潘晓婷7-2轻松战胜德国选手比亚-费勒,取得开门红。

韩雨在安利杯前身患感冒,一度缺席了赛前的球员见面会,首日比赛,韩雨和陈思明一样先输后赢,取得一胜一负的成绩。刘莎莎今天颇受照顾的两次登上电视直播台,结果刘莎莎十分给力的抢下两场大胜;付小芳同样在今天两站两胜,占据了小组第一。

(台球不闹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