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家队五朵金花出战安利杯 韩雨感冒缺席欢迎会

体育综合

关注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2018年3月8-11日,安利益之源杯世界女子花式撞球锦标赛正赛阶段将拉开帷幕。7日下午,包括2007年冠军潘晓婷、上届冠军陈思明以及世锦赛三冠王刘莎莎和“辣妈”世锦赛冠军付小芳在内的国家队队员以及参加正赛的选手集体亮相欢迎会。

安利益之源杯世界女子花式撞球锦标赛是一项具有20多年历史的女子花式撞球国际赛事。2007年,“9球天后”潘晓婷曾在这项赛事中夺得冠军,2016年韩雨一路突围杀入四强,去年,陈思明过关斩将终将安利杯冠军奖杯收入囊中。此外,包括“韩国小魔女”金佳映、“大眼妹”周婕妤等名将也曾站在这项赛事的最高领奖台。

时隔一年再战安利杯,中国女子9球国家队的“五朵金花”在领队刘春胜以及教练施明、陈为志的带领下全员出战。不过因为韩雨患重感冒在医院挂水,五朵金花未能在今天举行的欢迎会上集体亮相。

根据赛程安排,在小组赛阶段,50名参赛选手共分为8组,每组取前3名进入单败淘汰赛阶段。其中,小组第二和第三的选手将混合抽签,率先进行24进16强争夺,而小组第一的选手则直接进入16强。

小组赛阶段,作为去年冠军选手,陈思明身处A组。同组还有来自菲律宾新生代代表性球员,2016年安利杯冠军得主切斯卡·森特诺,以及中国台北选手谢喻雯、来自美国的瑞秋·朗等战将。

世锦赛三冠王刘莎莎坐阵C组,在小组赛阶段她将分别与“奥地利猎豹”贾思明·欧斯纯、中国台北选手柳信美和白俄罗斯选手雅娜·沙特等人交手争夺出线名额。

D组,两届世锦赛冠军韩雨的对手分别是河原千寻、娜塔莉·斯洛丝坦和爱波·拉森等人。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女子9球世锦赛决赛正是在韩雨和河原千寻之间展开的,结果韩雨战胜对手,成就个人第二个世锦赛冠军头衔。

经历结婚产子后,暂别台坛一年多的付小芳于去年强势复出,并取得了非常耀眼的成绩。今年再战安利杯,付小芳与“韩国小魔女”金佳映、蒋怡夏、白春金等人同处E组。

2007年冠军、去年的亚军得主,“9球天后”潘晓婷分在H组。同组还有“大眼妹”周婕妤的爱徒,近来进步神速的陈佳桦,此外还有顶替薇诺尼卡出战的德国选手碧亚·菲勒、澳洲选手珍妮佛·麦卡乐等人。

3月8日,2018安利益之源杯世界女子花式撞球锦标赛正赛将全面展开。11:40分,付小芳将率先登场在9号桌完成首秀。13:20分,上届冠军陈思明出战主桌,与中国台北选手谢喻雯交手。14:40分,刘莎莎登场,在主桌迎战白俄罗斯选手雅娜·沙特。随后16:00,潘晓婷将在同一片场地亮相,与德国选手碧亚·菲勒交手。

因为身患重感冒还在医院挂水,国家队另一名选手韩雨缺席了今天的欢迎会。根据赛程安排,她的第一场比赛将在明天14:00开始,对手是来自俄罗斯的娜塔莉·斯洛丝坦。希望经过一日修整,韩雨能够尽快恢复,以良好的状态出战安利杯。(中国台球协会 小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