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大奖赛火箭四杆破百进四强 马奎尔5-2胜墨菲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3日早上,2018斯诺克世界大奖赛进入1/4决赛阶段,在首场比赛中中国球员肖国栋遭遇状态神勇的火箭奥沙利文,整场比赛奥沙利文打出四杆破百和一杆50+速胜闯入半决赛,肖国栋遭零封出局。稍后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史蒂芬-马奎尔5-2战胜肖恩-墨菲得以晋级,将与奥沙利文争夺决赛入场券。

首场第三轮的比赛由奥沙利文迎战肖国栋,此前双方的4次交手中奥沙利文取得了3场胜利,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6年的大庆国际锦标赛上,当时奥沙利文6-4获胜,此次相遇是两人本赛季的首次对决。

比赛在七点开始,采用9局5胜制。第一局肖国栋开球,一段防守战中奥沙利文虽连攻带守打入一颗红球但没有连接到彩球,多个回合的拉锯后肖国栋一杆精准的远台进攻将边库红球打进底袋,但只得到了19分就出现走位失误转入防守,在一杆母球沉底后奥沙利文大角度薄进红球中袋上手打出单杆105分清台赢下首局。第二局开局阶段较长时间的防守僵持中奥沙利文占据着主动,但奥沙利文一杆回球将一颗红球撞到了底袋口,肖国栋随后打进袋口红球却没有控制好母球,只好选择做斯诺克却没有成功,继续争夺中肖国栋的一杆带散球堆的防守回球露出袋口红球,奥沙利文远台上手打出单杆102分将比分改写成2-0。

第三局奥沙利文采用母球沉底防守,肖国栋将顶库红球打回不慎角度偏出很多导致红球停在了中台,奥沙利文果断进攻红球底袋上手直接单杆101分再次破百制胜,比分来到3-0。第四局奥沙利文开球质量不高将母球停在了咖啡球和蓝球之间,肖国栋进攻红球底袋得手但母球失位停在了底库附近,无奈之下选择一库解绿球却没有解到,奥沙利文要求对手在母球的当前位置继续击打,肖国栋蹭红球堆回球,奥沙利文随后通过组合球上手得到48分中断,肖国栋接手得到24分后打丢底库附近红球将目标球留在了袋口,奥沙利文单杆55分清台将比分扩大到了4-0。

局间休息后进入第五局,肖国栋开球后母球落位并不严谨,奥沙利文之间远台打进红球底袋上手又是一个单杆106分终结了比赛,最终比分定格在了5-0,整场比赛奥沙利文的进球成功率高达99%以上,同时不足70分钟,奥沙利文以近乎恐怖的方式晋级四强,肖国栋不幸成为了距离最近的观众。

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由史蒂芬-马奎尔对阵肖恩-墨菲,比赛开始后墨菲进入状态过慢,马奎尔连胜三局取得了3-0领先,第四局墨菲打出一个单杆78分避免了上半场遭零封的尴尬,进入下半场马奎尔虽失误增多,但墨菲也没能延续第四局的手感,拉锯战中马奎尔以80-55将比分改写成4-1并拿到赛点, 第六局墨菲打出本次比赛唯一一杆破百,123分挽救一个了赛点,第七局墨菲不断的失误送机会,马奎尔多次上手并打出单杆68分锁定胜局,总比分5-2闯入半决赛。

(曳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