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斯诺克大奖赛颜丙涛惜败火箭 肖国栋胜巫师晋级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2日早上,2018斯诺克世界大奖赛进入第二轮的争夺,中国小将颜丙涛与火箭奥沙利文战满七局最终在决胜局中败下阵来,另一位中国球员肖国栋与巫师希金斯战至决胜局后险胜,将与奥沙利文在八强战中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

当地时间晚上时段,赛事进入到十六强战阶段,首先迎来的是火箭奥沙利文对阵中国小将颜丙涛的比赛,此前两人有过两次交手双方各胜一场,第一次大赛碰面恰巧就是在去年的大奖赛上,当时奥沙利文4-2取胜,本赛季的国际锦标赛中颜丙涛6-1报了一箭之仇,此次相遇是今年两人的首次对决。

比赛在七点开始,第一局奥沙利文开球,颜丙涛直接远台进攻将红球打进底袋,不过没有彩球连接只能轻贴低分彩球做斯诺克,奥沙利文轻松化解险情,继续防守僵持中奥沙利文占据主动,一杆线路极佳的回球给对手造成了很大麻烦,颜丙涛回球将一颗红球打回了上半台,奥沙利文将红球打进顶袋上手直接单杆121分赢下首局。

第二局奥沙利文率先上手,得到44分后走位不佳转入防守,颜丙涛尝试远台进攻偏出后留下机会,奥沙利文大进红球但紧接着打丢黄球将台面交给了对手,颜丙涛接手打出单杆54分清光红球但彩球阶段黄球进攻失误,奥沙利文远台薄进黄球不料母球摔进中袋,颜丙涛再次上手收彩球将比分扳成1-1平。

第三局颜丙涛在开局阶段的远台进攻偏出送出机会,奥沙利文上手得到33分后左手打丢半台红球,颜丙涛接手仅得10分就中断了进攻,奥沙利文长台进攻边库红球偏出留下底袋红球上手机会,颜丙涛再得16分又一次中断了进攻,不过在防守上颜丙涛取得了主动,奥沙利文一杆回球将红球撞到了中袋口,颜丙涛随后单杆71分清台将比分改写成2-1。

第四局开球后奥沙利文远台连攻带守薄进红球,拿到25分后进攻红球底袋不慎母球摔袋,之后的防守战中颜丙涛先是母球摔袋还回4分,后又薄球没有薄到再送4分,一杆中台红球底袋的进攻偏出后奥沙利文再次上手打出单杆58分将比分扳成2-2平。

第五局颜丙涛半台大角度薄球进攻偏差较大留下机会,奥沙利文上手拿到38分后薄红球中袋偏出,颜丙涛在中台接手打出单杆84分实现单局逆转,3-2领先拿到了赛点。第六局颜丙涛在开局阶段防守时不慎将黑球撞进底袋,几回合纠缠后颜丙涛远台蹭红球堆回球撞进运气球,拿到49分后红球进攻偏出交出了球权,奥沙利文随后清台回敬了一局逆转,比分来到3-3平。

决胜局奥沙利文防守线路极佳,颜丙涛无奈之下长台强攻失误送机会,奥沙利文拿到40分中断,颜丙涛随后上手得到13分时打丢中袋红球,奥沙利文在之后零敲碎打得到13分,一杆底袋的薄球偏差较大留给对手绝佳上手机会,颜丙涛拿到21分剩下最后一颗红球转入防守,奥沙利文回球质量较高,颜丙涛冒险选择远台进攻结果红球偏出后停在了另一侧袋口,奥沙利文完成绝杀惊险获胜晋级八强。

稍后另一位中国球员肖国栋出场对阵巫师希金斯,一上来第一局希金斯就抓住对手防守失误上手打出单杆88分赢下首局,第二局肖国栋56-30艰难扳平比分,第三局希金斯又打出一杆51分以84-12再次取得领先,不过此后的两局希金斯失误增多被对手控制住了节奏,肖国栋接连打出单杆73分和63分以3-2将比分反超并抢先拿到赛点,第六局希金斯依靠一杆65分挽救赛点进入决胜局,最后一局双方在压力之下失误频频,肖国栋的一杆直线粉球底袋进攻偏出后送机会,希金斯却在关键时刻打丢了近距离简单黑球,肖国栋单杆55分清台获胜,将在1/4决赛中与奥沙利文争夺半决赛席位。

同一时段进行的比赛中,史蒂芬-马奎尔决胜局险胜塞浦路斯黑马迈克尔-乔治欧,魔术师肖恩-墨菲打出三杆60+以4-2战胜了杰克-利索夫斯基。

下午时段结束的几场第一轮的比赛的情况,世界排名第一马克-塞尔比迎战吉米-罗伯逊,塞尔比延续了本赛季以来低迷的状态,在比赛中始终找不到手感,两人在拉锯战中打成2-2平后塞尔比以59-22艰难的赢下第五局拿到赛点,第六局罗伯逊打出单杆63分挽救赛点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塞尔比在最后一局打出单杆75分完成绝杀,4-3涉险过关。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对阵斯图尔特-宾汉姆,威廉姆斯连胜两局后陷入低迷,宾汉姆直落四局以4-2实现逆转,威廉姆斯止步首轮。凯伦-威尔逊在3-1领先的情况下也是被马克-乔伊斯连胜三局以4-3逆转出局。(曳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