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斯诺克大师赛-墨菲6-4胜晋级 卡特十年两战皆负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7日晚上,2018斯诺克大师赛首轮的比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魔术师肖恩-墨菲在当天下午进行的比赛中以6-4战胜机长阿里斯特-卡特顺利晋级到八强,整场比赛两人共打出两杆破百和六杆50+,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对攻战。

首轮最后一个比赛日的第一场比赛由墨菲对阵卡特,此前双方交手29次,卡特17胜2平优势明显,最近一次大赛交锋是在去年的国际锦标赛第三轮中,当时卡特6-2横扫获胜,两人过往的唯一一次大师赛碰面是在2008年,当时墨菲6-3获胜,此次相遇正值两人大师赛首战十年之际。

第一局卡特开球,墨菲两次通过远台进攻上手分别得到7分和22分中断,一杆中台的红球顶袋进攻偏出后目标球弹到了底袋口,卡特随后打进袋口红球上手拿到14分后转入防守,墨菲连攻带守薄进红球但紧接着打丢了黄球中袋送机会,卡特再次上手清光红球拿下45分转入防守,彩球的争夺中卡特多次错失良机,墨菲依靠准度远台打进黄球后清台赢下首局。

第二局卡特两次打进红球可惜都没能延续得分,打中袋绿球带散红球堆的一杆效果不好没有红球可以连接进攻,将母球往顶库贴却不慎露出了底袋口红球远台进攻机会,墨菲随后上手拿下47分,之后两人零敲碎打剩余一颗红球在台面,墨菲通过一杆斯诺克再次获机会上手清至绿球将比分改写成2-0。

第三局墨菲先是远台进攻红球得手但没有连接到彩球,卡特回球后墨菲再次长台打进红球并且随后干净利落的一杆119分制胜,比分扩大到了3-0。第四局墨菲在开球阶段防守时将一颗打到了底袋口,卡特远台推进袋口红球上手得到25分中断,几回合纠缠后卡特远台组合球进攻得手但紧接着使用架杆打丢了蓝球送出机会,墨菲单杆87分继续扩大比分到4-0。

局间休息后进入第五局,开局阶段防守中卡特回球漏底袋口红球,墨菲在中台推进红球上手得到25分后打丢底库边红球,卡特大角度薄进红球中袋上手打出单杆99分,比分来到1-4。第六局卡特又是在防守中留下袋口红球,墨菲上手得到17分转入防守,卡特细致的观察后发现三颗球组合球进攻机会随后上手打出单杆117分清台再扳一局。

第七局墨菲远台低杆打进直线红球上手后打出单杆93分,5-2领先拿到了赛点。第八局开局阶段很长一段时间的防守战后墨菲回球时母球撞到蓝球停在了中台,卡特随后上手得到20分,一杆翻袋进攻偏出后交出球权,墨菲随后打进红球但大角度薄咖啡球偏出,卡特获机会再次上手但也是只得了24分就出现简单红球进攻失误,此后墨菲虽通过远台进攻上手但很快也出现进攻失误,卡特第三次上手打出单杆50分清台挽救了一个赛点,比分3-5。

第九局墨菲远台进攻成功率依然不减,上手拿到36分后薄红球中袋不慎母球摔袋,卡特随后长台进攻上手打出单杆93分再次挽救赛点,比分已至4-5。第十局卡特的一杆远台推袋口红球偏出,之后墨菲薄进红球底袋上手打出单杆76分,最终比分定格在6-4,墨菲晋级八强。(曳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