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大师赛霍金斯首轮出局 威尔逊两度破百晋级八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7日早上,2017斯诺克大师赛第三天比赛结束,巴里-霍金斯在对阵凯伦-威尔逊的比赛中虽有两杆破百和一杆85分的不错表现,但关键球处理上略显粗糙且欠缺运气,最终以4-6落败,威尔逊也有两杆破百和一杆50+的稳定发挥并在手握赛点的情况下把握住了机会取得了胜利闯入八强。

第三个比赛日晚间时段的比赛在巴里-霍金斯与凯伦-威尔逊之间展开,此前双方交手14次,霍金斯取得了其中10场比赛的胜利,不过多数的交锋都是在邀请赛和小型赛中,仅有的一次大赛相遇是在2017年的世界大奖赛上,当时霍金斯4-2获胜,此次相遇是双方在大师赛上的首次对决。

比赛在当地时间晚上七点开始,第一局霍金斯开球质量很高,威尔逊解球贴球堆第一次碰到了粉球送上6分,第二次成功贴到,此后防守战霍金斯占据主动,威尔逊稍有漏洞的一杆回防留下库边单颗红球远台进攻机会,霍金斯长台上手后打出单杆131分清台赢下首局,其间多次母球失位后依靠准度调整回来展现了很强的能力和很好的手感。

第二局开球后霍金斯长台推进红球底袋但母球落位太过靠下,大角度反角进攻黑球偏出后威尔逊通过三颗球的组合球进攻上手拿下56分,一杆难度不大的底袋红球进攻失误中断了得分,霍金斯之后处理球略显草率再送机会,威尔逊再得39分将比分扳成1-1平。第三局威尔逊先打进红球但母球贴在了底库,一杆冒险的推黑球中袋偏出后霍金斯上手打出单杆120分将比分改写成2-1。

第四局霍金斯又是精准的推进远台红球上手,但得到33分时使用架杆呲杆失误送机会,威尔逊此后三次上手得到68分,剩下最后一颗红球威尔逊又做出了斯诺克,霍金斯解球留机会,威尔逊完成超分将再次扳平了比分。局间休息后第五局开始,开局阶段威尔逊防守漏球,霍金斯先上手拿到11分中断,防守中霍金斯留给对手远台顶袋红球的拼球机会,威尔逊随后果断进攻上手打出单杆109分将比分反超成3-2。

第六局开球后霍金斯远台上手得6分中断,威尔逊随后打进红球但走位不佳强攻粉球偏出,转入防守后威尔逊回球线路出现偏差留下中台进攻机会,霍金斯再次上手得到30分还是没有延续,威尔逊此后也是失误连连频送机会,霍金斯又两次上手完成超分,比分来到3-3平。第七局威尔逊先上手得6分中断后又通过远台进攻再次上手打出单杆106分,又一次取得了领先。

第八局威尔逊暴露防守软肋,霍金斯抓住机会上手打出单杆85分制胜,比分再次来到平局。第九局威尔逊在中台翻袋进攻得手后打蓝球带散球堆不慎母球摔袋,霍金斯错失良机远台进攻袋口红球偏出反送机会,威尔逊上手拿下26分后走位失误转入防守,一段纠缠后威尔逊连攻带守长台打进红球底袋再次上手得到29分完成超分以5-4领先拿到赛点。

第十局霍金斯在开局阶段的防守中没有将母球贴住库边略有瑕疵,威尔逊果断选择长台进攻得手,拿到25分时母球受静电影响没有完全到位,贴库的情况下进攻粉球偏出将台面交给了对手,霍金斯上手得到28分时打薄了黑球,威尔逊紧接着红球中袋的进攻也没能得手,霍金斯再次上手还是仅得21分,台面剩下了两颗红球,威尔逊收掉一颗红球后虽出现失误,但一杆运气球将最后一颗红球撞到了袋口并形成了难度很大的斯诺克,霍金斯解球失误送出自由球,威尔逊清至粉球将全场比分定格在了6-4,幸运的闯进八强。(曳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