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大师赛梁文博连救三赛点仍负 首轮4-6小特出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6日早上,2018斯诺克大师赛结束了第二天的争夺,中国球员梁文博在与特鲁姆普的比赛中1-5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可惜还是在第十局败下阵来,继丁俊晖之后也在首轮出局,比分同样是4-6。

晚间的赛场迎来了又一位中国球员—梁文博,对手是准神贾德-特鲁姆普,此前双方交手12次,梁文博5胜7负略处下风,两人最近一次大赛交锋是在去年的国际锦标赛上,当时特鲁姆普6-3获胜,此次相遇是今年两人在大赛中的首次对决。

第一局特鲁姆普开球,梁文博远台精准的推进红球底袋上手,但只拿到21分就在中台打丢难度不大的红球将球权交给了对手,特鲁姆普得到17分时打粉球中袋带开球堆不慎将一颗撞进了底袋,梁文博再获机会上手得到39分,超分的红球尝试翻袋进攻没有成功,特鲁姆普随后抓住对手一库贴红球角度不好的漏洞上手打出单杆50分以67-66一分之差实现单局逆转,梁文博遗憾的丢掉了首局。

第二局梁文博蹭红球回防过薄导致母球弹顶库后停在了开球线下方,特鲁姆普尝试进攻却未能打进难度不大的红球底袋,梁文博随后中台推进红球并走到了黑球位,连续十套红黑组合后第十一颗红球出现进攻失误,单杆80分将比分扳成了1-1平。第三局特鲁姆普在开局阶段打进红球后用绿球做出严密斯诺克,梁文博两次解球送上机会,特鲁姆普单杆83分制胜将比分改写成v2-1。

第四局特鲁姆普通过远台组合球上手打出单杆72分完成超分,剩余五颗红球梁文博并没放弃,但第三颗红球的顶袋进攻偏出后梁文博不再纠缠选择认输,上半场比分来到3-1。第五局特鲁姆普先是远台上手得到6分,僵持一段时间后梁文博沉底防守不严谨,特鲁姆普薄进红球中袋再次上手拿到37分,一杆带球堆效果不佳转入了防守,梁文博防守出现失误又一次送出机会,特鲁姆普再得40分将比分扩大到4-1。

第六局梁文博远台进攻得手后没能连接到彩球,几回合防守比拼后梁文博长台推红球底袋偏出送机会,特鲁姆普得到12分后打丢简单的中袋红球,梁文博此后两次上手拿下43分,手感急剧下降的梁文博进攻再次出现失误,特鲁姆普单杆58分锁定胜局拿到了本次比赛的赛点。第七局特鲁姆普处理球略显草率多次失误送机会,梁文博三次上手挽救 一个赛点。

第八局特鲁姆普薄红球回防时母球撞到黄球停在了开球线附近,梁文博远台打进红球底袋上手打出单杆139分清台,又一次挽救赛点后比分来到3-5。第九局特鲁姆普通过远台进攻上手得到20分后薄底库附近红球偏出,梁文博接手打出单杆116分清台,连救三个赛点将比分追近至4-5。

第十局两人各自打进一颗红球但都没能连接到彩球,梁文博为激进的远台绿球进攻失误付出了代价,母球停在中台后特鲁姆普打进中袋红球上手单杆85分将总比分锁定在6-4,梁文博首轮出局。(曳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