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致命失误断送好局 大师赛丁俊晖遭逆转首轮出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5日晚上,2018斯诺克大师赛首轮比赛继续进行,中国球员丁俊晖在与瑞恩-戴的比赛中以3-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五局,最终4-6遭到逆转首轮出局。

近段时间一直处于调整期的中国龙丁俊晖首轮对阵本赛季状态渐入佳境的瑞恩-戴,此前双方交手16次,丁俊晖10胜6负优势明显,不过最近的三次大型排名赛交锋两人都是战至决胜局才分出胜负,瑞恩-戴取得了两胜一负的成绩,此次相遇是两人本赛季的首场对决。

比赛在当地时间下午时段进行,第一局丁俊晖开球,瑞恩-戴的远台薄球进攻偏出后母球停在了中台,丁俊晖率先上手得到6分后走位失误转入防守,几回合后丁俊晖远台打进袋口红球但紧接着打丢了反角黑球,瑞恩-戴也没能把握住机会仅得9分,也是黑球的进攻失误将球权交还给了对手,丁俊晖再次上手打出单杆111分赢下首局。

第二局丁俊晖在开局阶段防守中占据主动,僵持中丁俊晖在开球区附近打进中台红球底袋上手,得到19分后走位不佳转入防守,瑞恩-戴长台薄红球将目标球留在了袋口,丁俊晖再次上手拿到9分,之后的防守战丁俊晖依旧掌握主动,瑞恩-戴再次进攻失误送机会,丁俊晖第三次上手打出单杆58分完成超分将比分改写成2-0。

第三局丁俊晖先得10分中断,瑞恩-戴在防守战中两次长台进攻得手却都没有连接到彩球,一杆黑球的薄球偏差较大送出了绝佳机会给对手,丁俊晖拿到23分时打丢简单红球进攻中断,此后两人在防守纠缠中失误不断,还是丁俊晖先抓住了机会连攻带守打进红球上手完成超分,比分来到了3-0。第四局双方围绕红球堆纠缠很久后丁俊晖尝试中袋进攻略有偏差,瑞恩-戴随后薄进红球中袋上手打出单杆79分实现超分,上半场比分定格在3-1。

局间休息后进入第五局,瑞恩-戴通过远台进攻上手拿到6分后出现进攻失误,丁俊晖接手也仅得8分就中断进攻,丁俊晖在之后的防守中将一颗红球打到了袋口,瑞恩-戴长台打进红球上手单杆125分再扮一局,比分2-3。第六局丁俊晖先上手,得到22分时的一杆简单的中袋红球失误将大好局面交到了对手手上,瑞恩-戴接手打出单杆105分清台将比分扳成3-3平。

第七局瑞恩-戴远台薄进红球但没有彩球连接,丁俊晖之后两次上手也只得到了12分就中断了进攻,粉球和黑球都在库边被红球锁死,复杂的局面两人陷入僵持,剩余一颗红球时打成了51-25,瑞恩-戴通过高质量的防守拿到了自由球机会上手清至粉球,4-3将比分反超。

第八局瑞恩-戴先上手拿到24分中断,丁俊晖通过一杆翻袋进攻上手得到62分时使用架杆进攻红球不慎球杆碰到了蓝球犯规,瑞恩-戴意外的再获机会上手收掉了剩余的三颗红球并清至粉球以70-62单局逆转并将拿到赛点。第九局瑞恩-戴在开局阶段获机会上手得到8分时底库黑球的进攻失误送出机会,丁俊晖单杆100分挽救赛点,比分来到4-5。

第十局开球后丁俊晖长台推入难度极大的红球底袋,但得到9分时打蓝球带球堆不慎母球摔袋,瑞恩-戴单杆115分将总比分定格在了6-4,丁俊晖黯然出局。(曳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