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苏格兰赛丁俊晖梁文博晋级 火箭轰第917杆破百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3日早上,2017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首轮比赛全部结束,火箭奥沙利文发挥稳定,在4-1获胜的同时打出个人的第917杆破百,轻松晋级第二轮。丁俊晖、梁文博和颜丙涛等7位中国球员也在第二天的比赛中顺利晋级,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曹宇鹏在对阵希金森的比赛第三局打出个人生涯的首个147满分杆,成为第三位打出满分杆的中国球员。另外,小钢炮艾伦和魔术师墨菲都在决胜局遭绝杀首轮爆冷出局,墨尔本机器罗伯逊零封对手顺利闯入下一轮。

第二个比赛日火箭奥沙利文出战,对手是迈克尔-乔治欧,第一局奥沙利文开球,乔治欧率先拿到机会上手得到52分,走位不佳后的一杆强攻蓝球偏出交出了球权,一回合后乔治欧防守回球留下长台底袋红球薄球机会,奥沙利文上手打出单杆68分清台实现逆转赢下了首局。第二局奥沙利文一杆贴红球堆的防守角度稍有偏差留下底袋红球进攻机会,乔治欧拿下48分后中断进攻,母球沉底防守后奥沙利文长台将远端的红球打入顶袋上手,得到19分后再次进入防守战,乔治欧冒险尝试远台进攻偏出送机会,奥沙利文再次上手打出单杆57分又是逆转获胜将比分改写成2-0。

第三局乔治欧在开局阶段长台推进红球但没能连接到彩球,很长一段时间的防守僵持后乔治欧采用十字回球打点过薄导致母球撞到袋口停在了黑球点位附近,奥沙利文随后打进底库红球上手得到29分后打丢粉球,乔治欧紧接着使用架杆打丢难度不大的红球再送机会,奥沙利文再拿到18分继续防守,此后奥沙利文两次通过远台进攻上手完成清台将比分扩大到3-0并拿到赛点。第四局双方各有两次上手后打成51-56,奥沙利文在彩球阶段的黄球失误送上大礼,乔治欧清至粉球挽救了一个赛点。第五局乔治欧架杆进攻红球底袋偏出后奥沙利文打出单杆136分清台,比分定格在了4-1。

稍后中国龙丁俊晖出场迎战世界排名第86位的杰克-琼斯,第一局丁俊晖打出单杆52分以70-40先下一城,第二局中丁俊晖又两次上手分别打出单杆65分和63分将比分改写成2-0,第三局琼斯依旧没有组织起有效的反击,丁俊晖80-8赢下拉锯战将比分扩大到3-0并拿到赛点,之后的两局丁俊晖陷入调整阶段,琼斯71-33和77-8连救两个赛点拉近了比分,第六局琼斯打进红球但没能连接彩球,丁俊晖打出单杆73分精彩收官,总比分4-2轻松取得了比赛胜利闯过了首轮关。

其他中国球员的比赛情况,梁文博对阵排名第107位的桑德森-林,梁文博进入状态较快,一上来就在前两局接连打出单杆84分和83分,林赢下接下来的两局将比分扳平,接下来梁文博又打出单杆63分并连胜两局锁定了比赛胜利,总比分4-2晋级第二轮。王雨晨和牛壮展开中国德比战,前两局的拉锯战王雨晨取得了2-0领先,之后牛壮打出单杆88分并赢下第四局将比分扳平,第五局王雨晨打出单杆115分抢先拿到赛点,之后局面比较混乱,牛壮在乱战中连胜两局逆转获胜。

曹宇鹏与实力不俗的安德鲁-希金森相遇,曹宇鹏直落四局取得了比赛胜利,四局比赛全部单杆制胜。值得一提的是,曹宇鹏在比赛的第三局中打出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单杆147分满分杆,有望获得2万英镑的满分奖和单杆最高分奖,这一杆满分也使其成为中国大陆第三个在比赛中打出满分的球员,这是台联官方记录的第134个满分杆。曹宇鹏表示在最近的半年里他已经在训练中打出来三到四次满分了,因此在比赛中他只是像平常练习一样的对待就可以了。

颜丙涛同样直落四局完胜世界排名第128位的马修-博尔顿,纠缠中以63-45拿下首局后颜丙涛连续打出单杆119分、56分和86分迅速的赢得了比赛胜利。张安达与马克-金相遇,张安达连续三个单杆60+拿到赛点,马克-金在第四局打出单杆51分避免了遭零封的尴尬,第五局拉锯战张安达83-41锁定胜局,总比分4-1闯进下一轮。陈喆2-4不敌凯伦-威尔逊,前四局战成2-2平后威尔逊连胜两局赢下比赛,威尔逊整场比赛打出两杆60+和一杆破百。梅希文4-0血洗柯特-马福林,梅希文在首局打出的单杆92分成为全场单杆最高分。陈子凡遭遇老将乔-佩里,陈子凡凭借两杆60+赢下了两局,佩里打出四杆60+以4-2获胜。

另几场关注度较高的场次情况,爱尔兰名宿肯-达赫迪1-4不敌克雷吉-斯蒂德曼,后者打出两杆50+和一杆破百。传奇老将吉米-怀特4-1轻取泰国球员宋沙瓦,老怀特打出三杆50+,状态惊人。瑞恩-戴0-4遭安东尼-麦吉尔横扫,麦吉尔四杆50+令对手毫无办法,最后一局瑞恩-戴的单杆63分被麦吉尔以70-63逆转,没能取得一局胜利。小钢炮马克-艾伦与本-沃拉斯顿战至决胜局最终遭绝杀出局,沃拉斯顿三杆50+并且在最后一局打出单杆110分完成绝杀。同样在决胜局告负的还有魔术师肖恩-墨菲,对手丹尼尔-韦尔斯在2-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连胜两局完成逆转。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打出两杆破百和一杆51分以4-0零封老将罗德-劳拉轻松过关。(曳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