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北爱尔兰赛75三杰集体闯关 奥沙利文4-0横扫90后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3日早上,2017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结束了第二轮的争夺,田鹏飞4-3决胜局单杆破百绝杀小钢炮马克-艾伦携其他五位中国球员通过了第二轮考验跻身32强,梁文博和周跃龙等11人发挥欠佳本轮出局。另外,七五三杰以及卫冕冠军马克-金等名将纷纷顺利晋级到第三轮。

当地时间上午有4位中国球员出战。颜丙涛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16位的詹米-柯蒂斯-巴雷特,颜丙涛直落四局取得了比赛胜利,第三局中颜丙涛打出的单杆64分成为全场比赛中唯一一个单杆制胜。上一轮由于对手退赛不战而胜进入本轮的梅希文迎战世界排名95位的阿莱克斯-伯格,伯格首局打出单杆51分后中断,梅希文以69-51单局逆转,第二局的拉锯战伯格66-56将比分扳成1-1平,此后梅希文连胜三局取得了比赛胜利,虽未能打出精彩的单杆制胜,但4-1的比分也算表现不俗。

于德陆与泰国球员诺庞-桑坎姆相遇,于德陆一上来就打出单杆59分并连胜两局取得2-0领先,桑坎姆追回一局后又紧接着打出两杆50+将比分反超并拿到赛点,第六局于德陆又是一个单杆59分挽救了赛点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桑坎姆单杆89分绝杀对手,于德陆3-4惜败出局。陈子凡也是同样在决胜局遭到绝杀憾负出局,对手是另一位泰国球员塔猜亚,整场比赛陈子凡打出两杆80+和一杆破百,塔猜亚也有两杆50+和一杆破百的表现。

下午有9位中国球员出战。梁文博与周跃龙以1-4相同的比分分别输给了世界排名第71位的利亚姆-海菲尔德和排名第106的罗宾-赫尔,状态低迷的两人没能打出流畅的进攻,防守也是一塌糊涂。吕昊天和袁思俊两位小将上演中国德比,吕昊天凭借三个单杆50+的出色发挥以4-1轻松取胜,袁思俊只在第三局略有表现赢回一局。另一场中国德比在张永和李远之间展开,李远连胜四局零封对手获胜并在最后一局打出单杆131分的高分,李远已是连续两轮未失一局。

肖国栋遭遇机长卡特,肖国栋打出单杆81分赢下首局,卡特紧接着回敬单杆70分扳平了比分,肖国栋以86-29赢下第三局后再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在第四局和第五局中肖国栋接连打出单杆70分和110分,比分锁定在4-1。王雨晨与泰国球员宋沙瓦战至决胜局后遗憾落败,王雨晨虽有两杆50+的不错发挥,但宋沙瓦在第一局和最后一局分别打出单杆119分和58分,拿到了最重要的两局胜利。牛壮1-4不敌爱尔兰名宿肯-达赫迪,达赫迪在第三局打出的单杆53分成为比赛中唯一一个单杆制胜。

晚间时段4位中国球员出赛。赵心童对阵吉米-罗伯逊,赵心童全场打出四杆50+但仍3-4落败,决胜局的单杆61分遭对手74-61逆转,遗憾出局。李行2-4不敌手感火热的瑞恩-戴,后者打出三杆60+和一杆破百,李行无计可施。方雄慢与排名第62位的克里斯-沃克林对决最终1-4告负,双方各有一杆60+但方雄慢的其他几局表现实在不堪。田鹏飞遭遇小钢炮马克-艾伦,艾伦打出两杆50+拿下第一局和第三局,田鹏飞在第二局也打出一杆73分,艾伦赢下第五局后以3-2领先拿到赛点,田鹏飞在第六局连续两杆50+挽救赛点扳平比分,进入决胜局后田鹏飞以一个单杆109分终结比赛,4-3淘汰艾伦晋级32强。

其他场次的情况,七五三杰悉数登场,金左手威廉姆斯凭借两个单杆70+和一杆破百的出色表现以4-0血洗汤姆-福特,后者四局比赛的总得分只有区区31分。火箭奥沙利文同样是4-0完胜排名113位的九零后球员杜安-琼斯,奥沙利文略显疲态未能继续刷新破百总数纪录,但一杆60+和一杆80+的稳定发挥也足以赢下比赛闯入第三轮。巫师希金斯4-1轻取排名51的侯赛因-瓦菲,希金斯打出两杆50+,瓦菲的一杆94分拿到唯一一局胜利。

卫冕冠军马克-金迎战世界排名第118位的阿什利-赫吉尔马克-金虽没能打出单杆制胜,还是以4-1的比分拿到了比赛的胜利,赫吉尔凭借第四局的一个单56分避免了被零封的尴尬。实力战将里奇-沃顿对阵杰克-利索夫斯基,前四局利索夫斯基虽有两杆50+和一杆破百,但第二局中的53分遭到了沃顿单局逆转,打成2-2平后沃顿连胜两局锁定了比赛胜利,比分4-2晋级32强。传奇老将吉米-怀特4-0战胜了排名86位的杰克-琼斯,首局的单杆63分为全场最高单杆得分。(曳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