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梁文博出局32强中国占比亮了 三中泰战结局汗颜

新浪综合

关注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凌晨消息,2017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结束了次轮角逐。吕昊天和李远打赢德比战,携手颜丙涛、田鹏飞、肖国栋和梅希文等6人勇闯32强。而梁文博爆冷1-4输给海菲尔德。此外,三场中泰大战全部以中国选手落败告终,最终当天11位中国选手被挡在32强门外。

该轮有两场内战,其中,本赛季重返职业的19岁北京小将吕昊天更胜一筹,打出单杆64分、50分和73分,4-1轻取00后小将袁思俊。

另外一场对阵情况类似,张永上赛季降级随即又重新冲进职业,李远则是刚刚转入职业的新人。不过双方的较量以李远以4-0完胜告终。其中第四局李远轰单杆131分强势收官。这也是继英格兰公开赛之后,李远在短短半年内第二次闯入排名赛第二轮。

国锦赛4强黑马、00后颜丙涛在当天继续表现抢眼,以4-0完胜今年已33岁,但实际同为职业二年生的英格兰人巴雷特。

田鹏飞的对手是近期状态出色的北爱尔兰本土名将、现世界排名高居第7的马克-艾伦。田鹏飞三次落后三次追平比分,决胜局田鹏飞单杆109分一剑封喉。梅希文则4-1力克马耳他老将博格。

来自重庆的肖国栋发挥稳定,献上单杆81分、70分和110分,4-1拿下排名第13的“机长”卡特。

其他选手则纷纷传来不妙消息。四川小将周跃龙1-4不敌芬兰老将赫尔;制造四杆50+的赵心童3-4憾负吉米-罗伯逊;李行2-4输给瑞恩-戴,威尔士人在本场比赛轰出一杆134分,外加三杆60+。

因布雷切尔退赛而自动过首关的方雄慢在当天的比赛中1-4输给韦克林,新人牛壮也以1-4败在前世界冠军达赫迪杆下。

当天中国军团的最大冷门发生在梁文博身上,本场比赛,在去年英格兰公开赛捧回一个冠军奖杯的梁文博状态全无,1-4被海菲尔德送出场外。

陕西小将陈子凡在首轮引人注目地以4-1淘汰三大赛冠军、前不久刚刚在冠中冠封王的世界第六墨菲。当天他保持了一定的手感,前前后后完成单杆80分、101分和99分,无奈泰国对手塔猜亚状态更佳,最终陈子凡3-4遗憾止步。王雨晨也以3-4输给另外一位泰国球员宋沙瓦。于德陆错失2-0领先优势,也以3-4输给泰国的桑坎姆。三场中泰大战,全部以中国选手以一局之差落败告终。

次轮结束,6位中国选手成功挺进32强。接下来中国选手将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颜丙涛直面卫冕冠军马克-金。田鹏飞和吕昊天的对手均来自泰国,前者迎战桑坎姆,后者对阵塔猜亚。李远的对手是麦吉尔,梅希文战克雷吉,肖国栋挑战老将乔-佩里。虽然中国军团大幅缩水,不过从接近19%的比例看,实际上和首轮的16%,以及次轮的26%相差不大,依然处于正常范围之内。中国军团以自己的行动,继续证明自己的存在。(CBSA 罗立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