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奥沙利文谈妻子遇险心有余悸 退役与否取决父亲

新浪体育

关注

奥沙利文现在状态出色春风得意,谁曾想前不久他差点遭遇人生重挫。火箭透露,在所有困扰他的黑暗时刻中,最令人心惊肉跳的就是未婚妻莱拉-罗阿斯身陷巴塞罗那恐袭中的时候。

那时,“火箭”正在广州参加中锦赛。当他赛后回到酒店时,手机就响了——另一端是吓得几乎发狂的莱拉:她正躲在餐馆的冷冻室里躲避恐袭。

今年八月的巴塞罗那恐袭,一辆厢型车在繁忙的兰布拉大道上撞向人群,造成13人死亡、80多人受伤。事发时,莱拉正在巴塞罗那工作。就在车辆撞向人群后,她还跑去掩护10岁的女儿伊内兹(Inez),现场一片混乱。

42岁的罗尼知道六月份在伦敦桥发生的类似袭击:在恐怖分子扔掉汽车后,又有更多人被牵连丧生。

报道中,五次世界冠军在事发后首次披露了自己在接到电话时的绝望和恐惧。

“我感到很无助。”他说,“我只想她们两个都能安全。我们就一直保持通话。我为她们感到非常紧张。然后,在一片混乱中,她开始返回她的酒店。我们一直在通话,直到她回到她的房间。”

“之后,当我开始看CNN的直播时,我被震撼了。我当时想‘见鬼,这太严重了’。得知她们俩都安然无恙,我感到莫大的欣慰。那就是我们现在正生活的时代。”

现年46岁的莱拉是一位英国女星,曾因出演《霍尔比市》、《足球运动员的妻子》而成名。2012年,她开始和“火箭”交往,两人于2013年订婚。

奥沙利文说,当他不外出比赛时,他们就每晚都待在一起。他很依赖莱拉的支持,正是她帮助他保持中规中矩。多年来,罗尼一直在与抑郁症作斗争,同时也一直在戒除药瘾和酒瘾,他称赞是莱拉帮他不再酗酒。

“我正和一个不喝酒的人在一起。”他说,“一旦我开始(喝酒),我就不想停下来。如果你自己周围都是些正面的人,那么他们很有希望会对你产生影响。”

但,“火箭”还有一件事没准备要放弃:那就是斯诺克。是父亲带他走上斯诺克之路,他会为了父亲继续战斗下去——老奥沙利文因参与黑社会斗殴致人死亡,在监狱服刑]。

“我给我爸爸打电话,说,‘我知道我已不再年轻了,但我应该退役吗?’”罗尼说,“他告诉我我还很好。他警告过我,如果他认为我该退役了,他会告诉我的。”

“如果他那么说了,我就会认真考虑的。但油箱里还有些油,我只想看看我是否还能继续成功。”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