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丁俊晖父亲:他参赛就想夺冠 今年他已是成熟男人

新浪体育

关注
世界公开赛丁俊晖夺冠

当儿子丁俊晖在玉山夺得自己职业生涯第13个排名赛冠军时,父亲丁文钧已经从玉山回到老家宜兴。拨通丁父的电话时,电话那头传来了沉稳的熟悉声。在丁文钧看来,儿子等待这个冠军的一年经历了什么?他思忖后说道:“这一年多来,他慢慢地在成长,一年多经历了那么多的事情,他经历了一个男人成长的过程,从一个年轻的运动员成长为成熟男人。”

当地时间9月24日,2017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在玉山展开决赛日比赛角逐,丁俊晖以10比3战胜凯伦-威尔逊,时隔一年后再度夺冠。细心的球迷可以发现,在这一周的比赛中,丁俊晖未曾主动说到过夺冠,在被问到有关夺冠的问题时,他每每都表示打好每一场比赛。淡然的心态是帮助丁俊晖此番夺冠的主要原因吗?丁文均有自己的理解,“他现在对比赛的看法改变了,他参加比赛没有任何包袱。”

不仅心态稳定,随之而来的还有表现的稳定,即便对手上半场结束后比分领先,但丁俊晖不会急躁,反而打得越来越有耐心。丁文均看到儿子如此表现,心里很是开心,“他的打法慢慢地变得更成熟,在自己没有机会的时候,对手比分领先也是正常的,有机会的时候他就会争取把握住机会。”

这个冠军也带给了丁俊晖一些纪录——比如,他成为了历史上拿到排名赛冠军次数第六多的选手,前五位都是他的前辈(亨德利、希金斯、戴维斯、奥沙利文、马克-威廉姆斯)。另外,因为这个冠军,他也超越了之前同为12冠的塞尔比和罗伯逊,成为了“80后”第一人。当儿子的这些纪录摆在眼前时,丁父只是淡然一笑,“我从来都没有怀疑过丁俊晖的成绩。‘80后’其他几位选手排名赛冠军次数和他差不多,但他们的年纪都要比丁俊晖大一些,如果丁俊晖再打4、5年比赛,他能拿到多少个排名赛冠军?我们都不知道。”

在丁文均看来,儿子参加的每一项赛事都想夺冠,“我觉得即便是表演赛,他也想赢。”

在夺冠后,丁俊晖表示,自己一直以来都有的目标就是获得世锦赛冠军。“您认为儿子何时能拿到世锦赛冠军呢?”面对新浪体育的这个问题,丁文均淡然一笑,“其实我并不是特别在意他能不能拿到世锦赛冠军,我认为运动员的实力摆在那就行了。很多球迷都关心他是否能拿到世锦赛冠军,但那项赛事那么多人参赛,人有的时候就是这样,其他比赛多拿一些冠军,这都是很正常的。”

丁俊晖走上台球之路,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丁文钧。在以前,父子俩聊得最多的自然就是台球,现在呢?丁文钧说道:“我们很少聊比赛的话题,聊得更多的是生活中的事情,比如他会对我说下次带我一起去旅游。”

这次夺冠后,丁俊晖是否就会和父亲一起去旅游呢?丁文钧说道:“接下来他要去欧洲了,旅游的事情顺其自然,我和他都比较随性,他说明年要带我去日本玩。”

(董正翔 发自玉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