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香港大师赛-火箭险胜特鲁姆普 将与罗伯逊争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2日,2017斯诺克香港大师赛半决赛全部结束,在晚间进行的最后一场半决赛中火箭奥沙利文与特鲁姆普打满了十一局,奥沙利文在先领先后被反超以及决胜局被超分的不利局面下最终通过一颗自由球的机会清台以6-5惊险战胜了对手晋级决赛,将与罗伯逊争夺本届赛事冠军。

晚间的比赛在七点开始,采用11局6胜制。第一局奥沙利文率先上手,拿到41分后走位不好转入防守,奥沙利文依然掌握着主动,特鲁姆普出现漏洞,母球回到顶库途中撞到中袋角停在了中台,奥沙利文打进红球但走位依旧不好,无奈之下继续防守,几个来回后特鲁姆普远台连攻带守打进红球上手,但只得到9分就中断了进攻,继续纠缠中奥沙利文防守路线稍有偏差母球撞到蓝球停在了中台送出机会,特鲁姆普单杆31分收光红球但在彩球阶段绿球失误,奥沙利文通过一杆精准的进攻清彩至粉球以64-40赢下首局。

第二局特鲁姆普先打进一红一黄后走位失误转入防守,奥沙利文随后通过组合球进攻上手打出单杆128分清台,比分改写成了2-0。第三局特鲁姆普先上手拿到39分,一杆组合球进攻虽然打进了红球但母球失位只能转入防守,几回合后特鲁姆普尝试远台进攻,目标球偏出后留下中台进攻机会,奥沙利文就此上手单杆85分将比分扩大到3-0。第四局特鲁姆普抓住对手犯规的机会上手直接单杆136分清台追回一局,比分来到1-3。

局间休息后第五局开始,开局阶段奥沙利文母球贴顶库防守不慎漏底袋口红球进攻机会,特鲁姆普长台打进袋口红球上手,得到34分时打丢中袋红球并留下目标球在袋口送出机会,奥沙利文随后上手但也只得到12分就打丢黑球,之后奥沙利文的一杆草率防守漏中袋机会,特鲁姆普此后两次上手完成超分再扳一局,比分2-3。

第六局特鲁姆普先入一颗红球但机会不好转入防守,一段纠缠后特鲁姆普再次上手单杆48分中断,奥沙利文在僵持中打进了两颗红球都没能延续得分,几回合争夺后奥沙利文再获机会上手拿下22分出现失误,特鲁姆普随后超分胜出将比分扳成3-3平。第七局奥沙利文采用了不太常规的开球方式,母球摆在开球区右侧薄红球堆左侧薄边同样是四库开球,几杆防守战后特鲁姆普给对手留下袋口红球进攻机会,奥沙利文上手后反复围绕黑球进攻却在得到33分时进攻失误,特鲁姆普接手后单杆76分制胜,反超比分到了4-3。

第八局防守战红球被打得较散,奥沙利文几次失误送机会特鲁姆普都没有抓住反倒是在进攻失误后留下大好局面给对手,奥沙利文单杆87分制胜,比分4-4平,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第九局开局阶段奥沙利文尝试远台进攻偏出后留下机会,特鲁姆普上手拿到14分后使用架杆进攻不料目标球晃袋停在了袋口,奥沙利文得22分中断,局面进入僵持,奥沙利文的一杆母球回顶库的防守力量略大留下远台进攻机会,特鲁姆普单杆54分超分,5-4领先拿到了赛点。

第十局特鲁姆普先打进一颗红球但没有走到彩球位只好继续防守,奥沙利文此后的一杆远台进攻偏出留下机会,特鲁姆普进攻得手后拿到8分就走位不佳再次防守,奥沙利文随后凭借长台进攻上手打出单杆126分清台,5-5平比赛进入决胜局。决胜局奥沙利文一改常态使用右手开球,特鲁姆普长台进攻偏出漏机会,奥沙利文上手得到12分后K球堆失误转入防守,此后特鲁姆普大角度薄进红球中袋上手拿到18分,蓝球进攻失误中断了得分,一回合防守战后奥沙利文远台薄进红球底袋但紧接着打丢咖啡球,特鲁姆普面对突如其来的机会也出现失误,戏剧性场面还没完,奥沙利文随后薄红球受静电影响也没有打进,特鲁姆普上手单杆41分完成超分,剩余两颗红球的争夺中奥沙利文打进一红一黑并利用最后一颗红球做成斯诺克,特鲁姆普解球失误并送上自由球,奥沙利文清台完成单局逆转赢下了整场比赛,惊险晋级决赛。(曳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