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香港大师赛傅家俊3-1遭逆转 4-6罗伯逊无缘决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2日14点,2017斯诺克香港大师赛上半区半决赛开打,傅家俊在半场3-1领先情况下被罗伯逊连下4局,最终4-6输给罗伯逊无缘决赛,澳洲火炮将与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之间 的胜者争夺最后的冠军。

傅家俊和罗伯逊在过去10年一共交手20次,傅家俊10胜1平9负稍稍占优,两人最近一次交手发生在3个月前的世锦赛,傅家俊13-11险胜墨尔本机器。第一局傅家俊打丢靠近袋口的远台红 球,然而罗伯逊吃掉1红1黄后停止了进攻,之后傅家俊上手单杆打出70分取得开门红。第2局罗伯逊上得26分出现低级失误,面对一个开放简单的球型,傅家俊有望取得2-0领先,然而傅只得 了27分后就出现低级红球失误,墨尔本机器单杆60分清台追成1平。

第三局傅家俊远台得手后,单杆103分破百,期间打进了一个高难度中袋红球,在场球迷爆发雷鸣般掌声。第四局罗伯逊抓住傅家俊远台失误,连得44分击打简单黑球失误。之后傅家俊 只得了17分击打低分制区域红球失误,然而罗伯逊没能抓住机会,进攻中远台红球失误,傅家俊单杆59分清台取得3-1领先。

第5局罗伯逊率先上手,连得18分后母球虽然炸开了球堆,母球最终落位不理想,墨尔本机器冒险反薄高难度黑球过厚,幸运的是没有漏出机会。之后罗伯逊冒险进攻红球中袋未果漏出 机会,傅家俊吃掉2红1黑后击打简单黑球失误,罗伯逊连得21分走位出现严重失误,黑球线路被红球挡住,为了连续得分,墨尔本机器冒险拼蓝球远侧底袋失误。之后傅家俊两次上手都因为 走位问题停止了进攻,在经历了10多轮来回防守后,傅家俊力图通过远台进攻打开局面,可惜没有成功。罗伯逊吃掉1红1兰做防守,傅家俊射进球台最后1个红球没有选择进攻彩球,而是解放 库边粉球做防守。之后罗伯逊幸运做了一杆袋角斯诺克,傅家俊解球犯规漏出机会,罗伯逊零碎完成彩球的清理,将局分追成2-3。

第6局傅家俊率先上手,连得14分高架杆轻推黑球过薄,罗伯逊进攻得手后连得59分使用架杆器击打超分红球失误,傅家俊做防守时母球力量过轻,漏出远台机会,墨尔本机器果断射进远 台红球完成超分,墨尔本机器追成3平。

第7局傅家俊远台进攻未果,罗伯逊上手单杆100分,墨尔本机器取得4-3反超。第8局罗伯逊三次上手总共才拿下17分,傅家俊沉底防守失误,此时台面红球全部散开,然而罗伯逊轻推直 对红球失误,此时球迷爆出了响亮的鼓励声音,然而傅家俊单杆48分近距离击打边库红球失误,罗伯逊吃掉两红两黑后进攻红球远测底袋失误,之后墨尔本机器再次幸运做出袋口斯诺克,傅 家俊解球漏出机会,墨尔本机器单杆47分清台取得赛点。

第9局罗伯逊远台进攻得手,连得12分顺势炸开球堆,但母球跑到了库边,黑球进攻线路刚好被一个红球挡住,墨尔本机器冒险大角度切5分中袋过厚,傅家俊单杆70分追回一个赛点,期 间傅家俊在打进红球同时漂亮将一个边库红球K到中袋,引发球迷的欢呼。第10局罗伯逊远台进攻得手,母球幸运把绿球碰到了袋口,墨尔本机器打进袋口绿球,母球却没能炸到球堆被迫做防 守。经过三轮安全球对抗后,傅家俊上手吃掉1红1兰后走位不佳转入防守,罗伯逊打袋跑成功,随即大角度切进黑球底袋,此外台面红球完全散开,墨尔本机器没有将胜利的果实从自己手中 溜走,单杆打出82分,最终6-4击败东道主球手傅家俊挺进决赛。整场比赛双方各自贡献1杆破百,外加3杆50+。(韩悦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