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锦赛丁俊晖破百+连赢5局 第二阶段10-6火箭

新浪体育

关注
丁俊晖10-6领先奥沙利文

北京时间4月26日早上,2017斯诺克世界锦标赛1/4决赛首日的争夺全部结束,丁俊晖在与奥沙利文的比赛中发挥出色打出5杆50+和一次破百,以10-6的较大领先优势结束了双方第二阶段比赛。另外,希金斯在第二阶段结束后以11-5领先对手威尔逊。

克鲁斯堡晚间时段,奥沙利文与丁俊晖的比赛进入第二阶段,前一阶段丁俊晖取得3-0领先的梦幻开局后遭到五次世锦赛冠军连胜三局扳平比分,尽管丁俊晖凭借接下来的单局逆转再次取得领先,但最后一局仍被压制无从发挥,第一阶段结束后双方战成4-4平。第二阶段比赛在北京时间凌晨两点开始,第九局奥沙利文开球,丁俊晖尝试远台进攻偏出,目标球弹袋角后停在黑球点位下方留下大角度薄球进攻机会,奥沙利文冒险进攻将红球打进,得到36分后打黑球K球堆出现进攻失误交出球权,丁俊晖接手后得到24分中断,此后防守中丁俊晖薄红球没有薄到送出4分,奥沙利文随后远台进攻失误送机会,丁俊晖上手单杆63分清台,5-4再次取得领先。

第十局开球后奥沙利文远台进攻红球底袋偏出漏球,丁俊晖薄进中袋红球上手得到26分后打蓝球K球堆运气不佳转入防守,奥沙利文薄红球回防后丁俊晖通过远台进攻再次上手,拿到15分后再次防守,奥沙利文一杆质量很高的防守将母球贴在了顶库上,丁俊晖有一次长台打进红球可惜没有彩球可打只能继续防守,一回合后丁俊晖第三次远台进攻的尝试失败送出机会,奥沙利文上手打出单杆84分清台将比分扳成5-5平。

第十一局奥沙利文开球后丁俊晖果断选择远台进攻精准的打进红球底袋上手,拿下64分后走位不佳强攻粉球中袋偏出送上机会,奥沙利文接手后收光红球得到31分但打丢黑球导致被超分随即认输,比分来到6-5。第十二局还是丁俊晖通过长台进攻率先上手,得到17分后处理红球堆效果很差遂转入防守,奥沙利文此后薄进底袋红球但紧接着打丢蓝球送出机会,丁俊晖出现简单球失误没有将红球打进,奥沙利文上手得35分中断,两回合防守战后丁俊晖远台薄进红球上手单杆65分清台将优势扩大到两局,比分7-5。

局间休息后双方回到场上开始第十三局,开局阶段几回合防守战后丁俊晖远台进攻得手,随后干净利落的打出单杆120分将比分扩大到8-5。第十四局奥沙利文尝试远台进攻失手,母球留在了黑球点位附近,丁俊晖推进红球但走位尴尬无法延续进攻,几杆防守的争夺后丁俊晖薄红球出现失误送上大礼,奥沙利文上手得到16分后走位失误转入防守,丁俊晖随后打进组合球上手得到59分,一杆扎杆进攻失误后机会留给了对手,此后奥沙利文两次上手得到19分,最后一颗红球的进攻失误使得丁俊晖再次上手完成超分,比分来到9-5。

第十五局开局阶段的防守中奥沙利文将一颗红球打到了袋口,丁俊晖薄进袋口红球后轻贴咖啡球做斯诺克,奥沙利文解球失误送4分,第二次解球漏了机会,丁俊晖上手拿下58分中断,几回合纠缠后奥沙利文将一颗红球打到了袋口,丁俊晖再次上手得24分超分胜出,比分继续扩大到了10-5。第十六局丁俊晖开球后奥沙利文打进远台红球底袋上手打出单杆104分追回一局,第二阶段比赛结束,丁俊晖以10-6领先对手四局,双方最后一个阶段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26日晚上九点半进行。

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是希金斯与威尔逊的第二阶段争夺,前一阶段双方战成5-3,希金斯领先两局,比赛开始后希金斯连胜两局并打出单杆129分将比分扩大到7-3,威尔逊扳回一局后希金斯单杆74分和135分继续扩大比分,威尔逊回敬一杆97分仍难挡对手的出色发挥,希金斯再胜两局以11-5结束了本阶段,最后一个阶段将在26日下午五点进行。(曳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