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锦赛八强战傅家俊开场连丢5局 2-6落后塞尔比

新浪体育

关注
傅家俊连丢5局2-6落后塞尔比

北京时间4月25日晚,2017斯诺克世界锦标赛1/4决赛继续进行,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在与世界排名第一马克-塞尔比的第一阶段比赛中以2-6落后,塞尔比打出两杆70+,而傅家俊最高只有一杆60分。

克鲁斯堡下午迎来了卫冕冠军塞尔比,在八强战中塞尔比与傅家俊相遇,此前双方交手17次,塞尔比12胜5负优势明显,其中三大赛上交手4次塞尔比取得了3次胜利,去年的世锦赛塞尔比正是在半决赛击败傅家俊闯进决赛最终夺得了冠军,今年的球员锦标赛上傅家俊取得了四年来对战塞尔比的唯一一场胜利,此次相遇是两人本赛季的第二次对决。

比赛在北京时间晚上九点开始,第一局傅家俊开球留下底袋口附近红球远台进攻机会,塞尔比连攻带守打进红球上手拿下48分后转入防守,纠缠中塞尔比抓住对手一杆防守漏洞打进红球后用咖啡球做出严密的斯诺克,傅家俊解球漏机会,塞尔比打进中袋红球再次上手得到22分完成超分赢下首局。第二局开局阶段长时间防守争夺中塞尔比长台打进袋口红球上手,得到4分后反角红球底袋的进攻失误送出袋口红球上手机会,傅家俊拿下36分后走位失误转入防守,僵持中塞尔比做出一杆高质量的防守,傅家俊薄红球没有薄到送出机会,塞尔比上手得到30分后剩下三颗红球时做防守,几回合后傅家俊回球犯错漏中袋红球,塞尔比清台以84-36将比分改写成2-0。

第三局傅家俊开球后塞尔比直接远台进攻打入红球底袋并走到黑球球位入局,随后打出单杆82分制胜,将比分扩大到3-0。第四局开局阶段的防守中粉球和黑球都被锁死,塞尔比先后两次打进红球都没能延续得分,第三次薄进红球底袋后打丢了袋口的蓝球送上机会,傅家俊也出现简单球进攻失误错失绝佳机会,此后长时间的拉锯中塞尔比再次打入红球但紧接着打丢绿球送上袋口红球上手机会,傅家俊近距离打丢袋口球又将球权送还,塞尔比得18分中断,继续纠缠中傅家俊多次失误落得下风,一次薄红球没有薄到犯规送出4分后塞尔比上手打出单杆70分清台,比分来到4-0。

局间休息后第五局开始,塞尔比采用母球沉底防守,傅家俊轻贴红球堆不慎留下中袋大角度薄球进攻机会,塞尔比果断进攻得手打出单杆94分继续扩大比分至5-0。第六局开球后傅家俊将母球贴向球堆,塞尔比打球堆下角单独的红球进中袋上手,得17分后进攻蓝球顺带K球堆不慎将红球撞入底袋,傅家俊随后大角度薄进反角红球底袋上手拿下19分,一杆走位失误中断了进攻转入防守,紧接着塞尔比一杆草率的薄球防守失误母球撞到黑球停在了下半台留下进攻机会给对手,傅家俊得12分走位又一次失误不得不继续防守,这杆防守封住了对手的回球路线,塞尔比选择两库解球结果漏球,傅家俊单杆42分超分取胜扳回一局,比分1-5。

第七局开球后傅家俊长台打进红球底袋上手拿下17分,打蓝球K球杆法失误没有撞到球堆只好转入防守,一回合后傅家俊尝试进攻边库附近红球失手,塞尔比随后薄进红球底袋上手得到41分,使用架杆的薄球进攻偏出较多留下了大好局面给对手,傅家俊单杆60分清台将比分追成2-5。第八局一段纠缠后塞尔比一杆解球方式的防守留下了底袋红球进攻机会,傅家俊上手得到32分后进攻失误球权易手,塞尔比得到8分转入防守,此后傅家俊的一杆薄球失误送出机会,塞尔比拿下37分后剩最后一颗红球做斯诺克,傅家俊三次解球失误送出14分,第四次解球直接送机会,塞尔比上手75-42取胜,双方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塞尔比6-2领先四局,第二阶段将在26日下午五点进行。(曳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