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奥沙利文曾两次拒147 这次1.5万镑奖金“够”吗

新浪体育

关注

2017斯诺克世锦赛终于进行到了1/4决赛。很多奥沙利文的球迷都期待他能在和丁俊晖的比赛中打出147的满分杆。但罗尼真的能如大家所愿吗?

人们应该还记得在整整20年前,1997年4月21日,也是在世锦赛上,21岁的奥沙利文打出了人生第一杆满分杆,同时也以5分20秒创造了最快147的纪录,并保持至今无人能破。所以,来克鲁斯堡看“火箭”的球迷有看到他打147的愿望很正常。

不过,他能否让球迷如愿还真的很难说。

首先,从第1阶段的4-4来看,奥沙利文的状态并不算好。虽然从他提醒裁判别干扰自己这点来看,他还是求胜欲望很强的。但那副“神游天外”的梦游状态着实也很难打出难度那么高的一杆147吧!

再有,最近2年,“火箭”都没有打出满分杆,原因并不都是状态不好,而是有机会不打!在去年的威尔士公开赛中,罗尼明明有机会,但却因为奖金太低而自动放弃了。他对此的解释是:“我知道奖金是1万英镑,本来可以完成147,但觉得这点奖金配不上147,因此希望让奖金继续累积,直到配得上147为止。有些东西是有价值的,打出147是个特别的时刻,我希望有一种特殊的感觉。如果你来到一家奔驰车店,他们告诉你看中的车只卖3000英镑,你肯定会回答,‘算了,太便宜了,我不会买的’。”此举当然遭到了巴里-赫恩的严厉指责,甚至还引来了球迷不满。

那么,奥沙利文会为了满足球迷的愿望而在有机会的情况下打出147吗?英国《每日星报》网站就回顾了在2010年世界公开赛上,奥沙利文原本拒绝打147但最终为了球迷而打进黑球的视频。当时,他有很好的机会打出满分杆,但在询问裁判奖金是多少后,他得知并没有147奖金,而只有4000英镑的最高分奖金。于是,在打进粉球后,他与对手马克-金握手准备离开。此时裁判叫住了他,让他“为球迷”清掉台面上最后的黑球。最终,他满足了大家的要求,也让在场的球迷见证了那神奇的时刻。

赛后他解释说:“我不去打黑球是因为没有配得上147的奖金让人有些失望,因为那个神奇的时刻理当得到神奇的奖金。但裁判说‘来吧,为你的球迷而打吧!’那让我感到内疚。所以我想‘好吧,因为反正不需要多长时间,所以我不妨炒热下气氛。’”

如果奥沙利文这次世锦赛有机会打出147的话,那么他将得到5000英镑147奖金外加10000英镑的单杆最高分奖金。不知道奖金够不够,罗尼会不会满足在克鲁斯堡以及电视机前观战的球迷的心愿呢?目前他以13杆147排在历史第一位。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