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斯诺克世锦赛傅家俊暂2-7落后 马克-艾伦5-4领先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7日早上,2017斯诺克世界锦标赛结束了第二天的争夺,在当天最后两场比赛中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状态低迷失误不断,虽打出了一杆破百但在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总比分2-7落后于比利时球员卢卡-布雷切尔,前景堪忧。小钢炮马克-艾伦在与吉米-罗伯逊的比赛中后来居上,5-4领先一局结束了第一阶段争夺。

傅家俊首轮比赛的对手是比利时天才少年布雷切尔,此前两人有过四次交手,傅家俊保持全胜,但全部是在ET系列赛上,此次相遇是近两年来双方的首次对决,也是世锦赛上双方的首次碰撞。

比赛在北京时间17日凌晨两点开始。第一局布雷切尔开球,傅家俊选择两库解球结果力量过小送出4分,第二次尝试成功贴到黑球点位附近红球,一段防守争夺后傅家俊连攻带守打入红球后做斯诺克,布雷切尔安全化解,继续纠缠几回合后傅家俊漏球,布雷切尔上手得到55分后走位失误转入防守,此后傅家俊虽有机会但很快失误,布雷切尔以86-7赢下首局。第二局布雷切尔母球沉底后傅家俊冒险进攻顶袋大角度红球失误留下进攻机会,布雷切尔随后上手打出单杆109分将比分改写成2-0。

第三局开球后傅家俊选择远台低杆进攻,目标球不进却弹回上半台留给了对手进攻机会,布雷切尔上手拿下31分后转入防守,傅家俊解球失误送出4分,第二次解球安全化解险情,僵持中傅家俊长台打入一颗红球后做斯诺克,布雷切尔解球失误漏机会,傅家俊却没有把握住反倒送大礼,布雷切尔再次上手取得52-5领先,此后傅家俊获得上手机会但又是很快失误,布雷切尔以61-24超分胜出将比分扩大到3-0。

第四局开局阶段防守中傅家俊留下袋口附近红球远台进攻机会,布雷切尔长台进攻得手但仅得5分就中断送机会,傅家俊手感不好错失绝佳上手机会,布雷切尔在僵持中上手拿到26后打黑球失误,傅家俊之后反复犯错多次送给对手上手机会,布雷切尔以78-5继续扩大比分到4-0。局间休息后第五局开始,傅家俊通过高质量防守令对手连续两次失误送上8分,此后傅家俊回球将一颗红球打到了底袋口附近,布雷切尔长台进攻偏出但目标球弹袋角后进入另一侧底袋,很快布雷切尔就打出单杆94分取胜,比分来到5-0。

第六局傅家俊开球出现漏洞,布雷切尔直接长台进攻上手,拿到22分后进攻黑球底袋出现简单失误,傅家俊打进中袋红球上手得到37分后走位失误转入防守,此后的争夺中傅家俊逐渐占据主动并66-30完成了超分,布雷切尔尝试用最后一颗红球做斯诺克失败,傅家俊打入红球艰难的追回一局,比分1-5。第七局开局阶段布雷切尔薄红球堆撞入一颗运气球后得到9分时母球摔袋,傅家俊紧接着回球将一颗红球打到了底袋口,布雷切尔再次上手得7分失误,之后傅家俊发挥得一塌糊涂,布雷切尔寻得机会上手打出单杆62分,比分变成了6-1。

第八局开球后布雷切尔连攻带守薄入红球底袋上手打出单杆76分,比分差距已经拉大到了六局。第九局开球后傅家俊放手一搏远台进攻得手直接入局打出单杆105分,第一阶段比分定格在了2-7,傅家俊落后五局,双方第二阶段比赛将在北京时间18日凌晨两点开始。

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由马克-艾伦对阵吉米-罗伯逊,罗伯逊凭借三杆60+在前四局取得了3-1领先,其中第三局虽也打出单杆55分但遭艾伦单局逆转,第五局艾伦单杆105分再追一局后罗伯逊紧接着回敬了一杆78分,之后的两局拉锯战艾伦连胜将比分扳成4-4平,第九局艾伦打出单杆100分将比分反超,5-4领先结束了双方第一阶段比赛。(曳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