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飞碟世锦赛双向青年组男团 美国横扫摘金中国第六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5日晚,2022年国际射联飞碟射击世锦赛结束了第13比赛日的争夺。在当日最后结束的飞碟双向青年组男子团体决赛中,美国队发挥非常出色,以6-0横扫芬兰队,获得金牌,芬兰获得银牌,印度队收获铜牌。由吴云轩、冉铭昕和赵浩雷组成的中国队,以3中之差,排名资格赛第六,无缘奖牌争夺。

2022年国际射联飞碟射击世锦赛于当地时间9月19日-10月12日在克罗地亚奥西耶克举行。根据赛程,9月19日为各支队伍抵达;9月20-30日为飞碟多向比赛,10月1-11日为飞碟双向比赛,10月12日为各支队伍离开。每个项目都分为青年组和成年组2个组别,每个组别5枚金牌,总共20枚金牌。

本次世锦赛会派发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中国飞碟射击队派出了包括武翠翠、于海成、齐迎、江伊婷等24名选手在内的、“老中青”三结合的队伍,力争获得更多的奥运席位,其中,12人参加青年组,12人参加成年组。

10月1日为本届世锦赛飞碟双向青年组赛前训练,2-5日为青年组4个比赛日,共决出5枚金牌(男、女个人2枚,男、女团体和混团3枚)。在首个奖牌日(3日)中,中国6位参赛选手均未能闯过资格赛;而在4日进行的混团金牌战中,由赵浩雷和王丹组成的中国2队,终因失误更多,以4-6的比分负于英国队,获得银牌。这也是本届世锦赛上,中国队获得的第2枚奖牌。在刚刚结束的女团决赛中,由周瑶佳、王丹和王英子组成的中国队,加赛战胜美国队,获得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首金。

在第3个奖牌日(5日)进行的是男、女团体的资格赛、铜牌赛和金牌赛。男、女团资格赛同时进行,其中,男团资格赛共有10支队伍(每队3人,共30名选手)参加,分为5个小组,每组2个队(共6人),比赛分为3轮。

中国队出战的3位选手分别是吴云轩、冉铭昕和赵浩雷。与中国队分在一组的是捷克队。比赛中,中国队在第二轮发挥欠佳,打出了全场单轮最低靶数(60中),最终,以201中、落后意大利和捷克3中,排名资格赛第六,无缘奖牌争夺。

美国队(209中)、芬兰队(208中)、印度队(204中)和捷克队(204中)分别排名资格赛前四名,其中,印度队在加赛中以11中对10中,力压捷克队排名第三。最终,美国队和芬兰队进入金牌赛,印度队和捷克队进入铜牌赛。

在率先开始的铜牌赛中,印度队和捷克队展开了“失误大战”。4轮比赛,捷克队每轮都会脱靶至少3发,印度队也至少要脱2靶,最终,印度队凭借更少的失误,以6-2的比分,战胜捷克队,获得铜牌。

在随后开始的金牌赛中,美国队表现非常出色,3轮比赛总共只脱靶3发,而芬兰队每轮都至少脱靶2发,这样,美国队仅用了不到3轮,就以6-0的比分横扫总共脱靶8发的芬兰队,获得金牌,芬兰队收获银牌。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