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飞碟世锦赛双向青年组女团 中国加赛胜美国拿首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5日晚,2022年国际射联飞碟射击世锦赛决出了第14枚金牌。在飞碟双向青年组女子团体决赛中,双方发挥大起大落,比赛也进行得跌宕起伏,最终,由周瑶佳、王丹和王英子组成的中国队,经过加赛,战胜美国队,获得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首金,也是第3枚奖牌。美国队获得银牌,斯洛伐克队拿到铜牌。

2022年国际射联飞碟射击世锦赛于当地时间9月19日-10月12日在克罗地亚奥西耶克举行。根据赛程,9月19日为各支队伍抵达;9月20-30日为飞碟多向比赛,10月1-11日为飞碟双向比赛,10月12日为各支队伍离开。每个项目都分为青年组和成年组2个组别,每个组别5枚金牌,总共20枚金牌。

本次世锦赛会派发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中国飞碟射击队派出了包括武翠翠、于海成、齐迎、江伊婷等24名选手在内的、“老中青”三结合的队伍,力争获得更多的奥运席位,其中,12人参加青年组,12人参加成年组。

10月1日为本届世锦赛飞碟双向青年组赛前训练,2-5日为青年组4个比赛日,共决出5枚金牌(男、女个人2枚,男、女团体和混团3枚)。在首个奖牌日(3日)中,中国6位参赛选手均未能闯过资格赛;而在4日进行的混团金牌战中,由赵浩雷和王丹组成的中国2队,终因失误更多,以4-6的比分负于英国队,获得银牌。这也是本届世锦赛上,中国队获得的第2枚奖牌。

在第3个奖牌日(5日)进行的是男、女团体的资格赛、铜牌赛和金牌赛。男、女团资格赛同时进行,其中,女团资格赛只有中国、美国、斯洛伐克、印度、意大利、德国和哈萨克斯坦7支队伍(每队3人,共21名选手)参加,分为4个小组,第4组只有哈萨克斯坦队1支队伍,比赛分为3轮。

中国队出战的3位选手分别是周瑶佳、王丹和王英子。比赛中,3位选手的发挥中规中矩,尤其王丹在第一轮发挥欠佳的情况下,后两轮调整了状态,最终,中国队以192中、领先美国队1中,排名资格赛第一,与排名第二的美国队,携手晋级金牌赛。斯洛伐克队(188中)和印度队(187中)分别排名资格赛第三和第四位,双双进入铜牌赛。

在率先开始的铜牌赛中,斯洛伐克队和印度队展开了一场“失误大战”。其中,印度队的帕丽娜孜-达林瓦尔(DHALIWAL Parinaaz)1人就脱靶11发。最终,印度队也是在前4轮3-5落后的情况下,第五轮她射击完毕后,就失去了追平的希望,提前以3-7的比分负于斯洛伐克队。斯洛伐克队收获铜牌。

在随后开始的金牌赛中,中国队与美国队的失误同样不少。第一轮,中国队以8中对7中险胜,拿到2分;第二轮,周瑶佳连丢3靶,错失了为中国队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第三轮,王英子虽然4发全中,但王丹4靶全脱、周瑶佳只中2靶,中国队以6中对8中落败,双方比分战成3-3平。

第四轮,双方终于发挥正常了,美国队有2人各脱1靶,而中国队只有王英子的第一发脱靶,这样,中国队以11中对10中,拿到2局,再次以5-3领先;不过,第五轮,中国队只有王英子全中,王丹和周瑶佳各脱2靶,而美国队只有富尔顿脱靶1发,结果美国队以11中对8中,拿到2分,将比分追成5-5。

加赛中,中国队5发全中,而美国队则全部脱靶,这样,中国队就获得了本届世锦赛上的首金,也是第3枚奖牌。美国队收获银牌。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