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全运会女气步枪杨倩收获铜牌 王芝琳创纪录后夺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7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射击项目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在长安常宁生态体育训练比赛基地结束。浙江队的王芝琳不仅在资格赛阶段创造全国纪录,并决赛中力压群芳以253.3环的成绩夺得冠军,另一位浙江名将、奥运冠军杨倩收获一枚铜牌,湖北选手章天琪252.8环获得亚军;卫冕冠军山西名将赵若竹以第六名完赛。

共有82位选手参加该项目的资格赛,不过辽宁的高铭蔚因故并未出场,高铭蔚也是上届全运会的铜牌获得者。进攻激烈争夺,浙江选手王芝琳打出634.4环创造了该项目的资格赛全国纪录。奥运冠军、本届全运会开幕式最后点燃主火炬的杨倩列第五位同样顺利晋级决赛。

决赛中,八位选手先打两组共10次击发,之后每两次击发后排名靠后的运动员都将被淘汰,直到决出冠军,如果成绩相同则需要单发加赛决胜。辽宁队的马玉婷、浙江选手黄雨婷、山西的赵若竹、江苏选手颜金婧和河南选手张雨依次被淘汰,这样她们最终排名是第八至第四位。

奖牌争夺战在章天琪、王芝琳和杨倩之间展开。随着22枪打完,杨倩以230.9环获得了铜牌,此时王芝琳是以0.4环的优势领先于章天琪。在打最后一枪之前,王芝琳的领先优势仅为0.1环。最终,王芝琳顶住压力以253.3环的总成绩获得冠军,章天琪252.8环落后0.5环屈居亚军,奥运冠军杨倩获得一枚铜牌。(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