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同里杯天元赛连笑扳回一城 17日与芈昱廷争冠

新浪体育

关注

4月16日,第38届“同里杯”天元战决赛三番棋第二局在同里古镇天元苑战罢,挑战者连笑九段执黑中盘胜在位天元芈昱廷九段,继上局失利后将比分扳平。17日两人将进行三番棋最终局决战,决出本届天元赛冠军归属。

4月14日决赛首局芈昱廷执黑取得中盘胜,休战一日后本局两人黑白互换,挑战者连笑背水一战。开局伊始,执白的芈昱廷在棋盘上方连砌两边厚势,连笑当即气势打入,早早形成了攻防战的斗力格局。

随后在位天元在上方努力盘活,手段无所不用其极,但进行过程中少了一手虎的交换,因而出动略显勉强。随后挑战者果断反击,上方对杀形成劫争。此役芈昱廷大亏不少,序盘即陷入濒临“接龙”的劣势。

此后连笑在左边瞄着白棋形状弱点动出左边,已是盘面领先不少的局面。此后芈昱廷竭力搅局未果,连笑207手取得中盘胜。17日两人将进行三番棋最终局决战,决出本届天元赛冠军归属。

第38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日程安排

日期 事项 地点

4月14日 决赛三番棋第1局 同里古镇天元文化苑

4月15日 世界冠军校园行系列活动 同里镇实验小学

4月16日 决赛三番棋第2局 同里古镇天元文化苑

4月17日 决赛三番棋第3局(如有) 同里古镇天元文化苑

4月17日晚 决赛颁奖仪式 恒力度假酒店

第38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国棋院、新民晚报社与吴江同里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项赛事自1987年起创办,开创国内举办新闻棋战的先河,也成为国内历史最悠久的围棋头衔赛。本届天元战三番棋决赛采用中国围棋规则,黑方贴3又3/4子,用时为每方2小时,之后5次1分钟读秒,超时判负。

(胡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