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象世界冠军候选人赛第三轮:谭中怡雷挺婕双双弈和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4月7日凌晨,国际棋联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在加拿大多伦多展开了第三轮的较量。女子组比赛中,谭中怡和雷挺婕分别与对手下成和棋。上一轮输给谭中怡的瓦伊莎莉(印度)战胜萨里莫娜,取得四盘棋中唯一一场胜利。

本轮谭中怡执黑对阵印度名将科内鲁。这是一场波澜不惊的比赛,仅32回合就三次重复。

赛后科内鲁表示对棋局并不满意但又无可奈何:我对本局并不满意,并不是因为和棋,但我无法将棋局继续进行下去,对手准备得非常好!

雷挺婕对阵俄罗斯棋手戈尔亚奇金娜的比赛也很令中国棋手关注。对手不仅是本次比赛的头号种子,还曾作为挑战者与居文君争夺世界冠军,虽然最后功败垂成,但其凶狠的棋风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雷挺婕本轮选择了一路非常罕见的开局变化——伊文思弃兵。但对手应对稳健,及时弃还小兵,局面平衡,小雷也没能打出华丽的进攻。至45回合,在车马残局中握手言和。

赛后雷挺婕谈到了选择这个开局的原因:“我查了对手的开局,发现她只下过一盘今天的开局,而且消耗了大量的时间。”

印度新星瓦伊莎莉面对保加利亚的萨里莫娜,仿佛在与谭中怡的对弈中汲取了经验,弃马抢攻的战术如出一撤。萨里莫娜始料不及,应对不够精确,最终因子力差距过大而认负。

乌克兰棋手安娜·穆兹丘克面对拉戈诺,有过获胜良机,临场却未能找到正确赢棋路线,被对手死里逃生,和棋收兵。

三轮过后, 仍然是谭中怡高居榜首, 戈尔亚奇金娜1胜2和,以半分之差位居次席:

男子方面,古克什-涅波姆尼亚奇、阿巴索夫-中村光、费鲁兹亚-卡鲁阿纳打成平手未分胜负,维迪特在与普拉格纳南达的印度德比中败北。

男子组的形势更为胶着,古克什、涅波和卡鲁阿纳三人同积2分挤在榜首,维迪特和普拉格纳南达1.5分位列第四、第五位:

北京时间4月8日2:30将展开第四轮的比拼,谭中怡执黑迎战拉戈诺,雷挺婕执黑对阵乌克兰棋手安娜·慕斯丘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