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格伦克国象大赛循环赛结束:卡尔森一路飙高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北京时间4月1日凌晨,德国格伦克国际象棋大赛结束了循环赛阶段的全部比赛。在最后两轮的比赛中,卡尔森继续高奏凯歌,而丁立人的状态持续低迷,两轮比赛结果一负一和。

卡尔森在第九轮执白迎战东道主棋手凯默尔。两人在前半阶段弈出封闭局面,苦闷无聊;中局阶段卡尔森在王翼打通开放线,局面瞬间变得尖锐。凯默尔单马冲破防线,却被卡尔森硬生生逼了回去。残局中卡尔森展示出雄厚的实力,车换马力保小兵升变,不战而屈人之兵。

第十轮他和法国棋手瓦谢尔-拉格拉夫战平。

代表罗马尼亚战出的匈牙利棋手拉波特先后弈和瓦谢尔-拉格拉夫和弗里德曼,与卡尔森的积分拉开到1分。不过他仍然排在第二位,还有和卡尔森争夺冠军的资格。

丁立人状态欠佳。他最后两轮的对手是两位东道主棋手,第九轮战平弗里德曼,第十轮不敌凯默尔。

十轮战罢,丁立人、弗里德曼和凯默尔三人同积4分。经过超快棋加赛,凯默尔排名第四,丁立人和弗里德曼分列第五和第六。

北京时间今天21:00 ,将开始排名赛。双循环赛的第一和第二名、第三和第四名、第五和第六名捉对厮杀, 确定最终名次。

比赛为双方分先下两盘超快棋,时限为10+2;如果打平则加赛两盘5+2的超快棋;如果继续打平,则进入突然死亡加赛, 白方6分钟,黑方5分钟,和棋则黑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