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一子落错屈居围甲亚军 郭闻潮:龙元明城队员还年轻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杭州日报

3月25日,2023雅居乐清水湾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总决赛最终战在深圳举行。队史第三次杀入围甲决赛的龙元明城杭州队,最终因为丁浩在主将战中的一个失误,被深圳龙华队的柯洁绝地翻盘,以总比分4比4(主将负)的成绩与冠军失之交臂。这也是龙元明城杭州队继2019赛季、2021赛季之后,第三次获得联赛亚军。

在整个季后赛中,龙元明城杭州队发挥非常抢眼。他们以常规赛第六的身份晋级,一路淘汰衢州烂柯队、浙江浙商证券队和苏泊尔杭州队杀入决赛,在三轮淘汰赛的三场首回合比赛中,他们均以4比0横扫对手。在队内韩国外援卞相壹数次缺席比赛的不利情况下,龙元明城杭州队仍能以全华班阵容,屡次以弱胜强。此外,队中的围甲“二年级”新生金禹丞打出了八战全胜的不俗战绩,成为龙元明城杭州队本赛季的最大收获。

在总决赛首回合战成2比2后,教练郭闻潮曾表示:“首回合能获得这个成绩非常不容易,第二回合的主将战或将决定最终冠军归属。”果不其然,第二回合中,金禹丞和回归的韩国外援卞相壹顺利拿下对手时越、陶欣然,老将夏晨琨输给了深圳队外援朴廷桓。此时龙元明城杭州队仍以2比1领先,最终的胜负再度落在了主将战上。

决定冠军归属的主将战,前半盘丁浩一直处于领先,场上的柯洁也明显感觉情势对自己不利,在后半盘发起猛攻。比赛胶着之际,丁浩在匆忙中犯下严重失误,导致中央大龙遭到绞杀,此前的巨大领先优势一朝化为乌有,最终负于柯洁。

赛后,郭闻潮表示:“客观上来说,这个成绩已经超出了我们的阵容实力,特别是队内的金禹丞、叶长欣两名小将,获得了长足进步,这是我们本赛季的最大收获。这一点要感谢中国棋院杭州分院的成熟培养体系,以及领导和赞助商对棋队的关怀和投入。我们的队伍还很年轻,依然有充足的时间去获得更大的进步。”

在另外一场季军争夺战的第二回合比赛中,苏泊尔杭州队以3比1击败深圳聂道围棋队,两回合总分6比2战胜对手,拿到季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