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深圳队上演大逆转 柯洁十年后再夺围甲冠军

新京报

关注

文章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首席记者孙海光)3月25日,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总决赛在深圳结束次回合争夺,深圳龙华队2比2主将胜龙元明城杭州队,从而以两回合4比4主将胜夺得队史首个联赛冠军。这也是出任深圳队主将的柯洁时隔十年后,再次捧起围甲联赛冠军奖杯。

按照围甲联赛赛制,双方首回合不设主将,杭州队主场2比2战平深圳队。次回合则设主将位,深圳队主将由柯洁担任,杭州队主将则是丁浩,这场主将战也最终决定了比赛走向。

下午率先结束的快棋赛中,杭州队的韩国外援卞相壹速胜深圳队陶欣然。随后,杭州队小将金禹丞战胜老将时越,豪取一波12连胜,帮助杭州队取得2比0的优势,也把深圳队逼上绝境。

好在深圳队韩国外援朴廷桓随后战胜夏晨琨,将比分追至1比2。之后,所有目光聚焦到柯洁和丁浩的主将之战上。序盘阶段,丁浩执黑第63手吃掉左下白棋后形势一片大好。之后,两人错进错出,柯洁白棋胜率一度跌到了个位数。第187手,丁浩不够简明,柯洁188手没有浪费机会挽回颓势。第195手,丁浩再出败着,局势就此发生大变。弈至第258手,丁浩投子认输,柯洁完成大逆转,帮助深圳队2比2主将胜赢下了比赛。

最终,常规赛冠军深圳队以两回合4比4主将胜杭州队夺冠,这也是其队史联赛首冠。围甲联赛16支队伍中,深圳队坐拥柯洁、朴廷桓、时越三大世界冠军,另一名大将陶欣然也极具实力,可谓阵容豪华。而这也是柯洁十年后再次捧起围甲联赛冠军奖杯。2014年,17岁的柯洁大放异彩,围甲联赛拿到18胜2负的战绩,帮助大连队提前四轮锁定冠军,并荣膺最有价值棋手和最具人气两项大奖。当时韩国外援朴廷桓就是其大连队的队友,如今两人十年后联手再取一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