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李成智杯”明日开赛! 杭州赛区准备好了!

新浪体育

关注

钱塘江畔,春暖乍寒。2月16日至21日,2024年全国国际象棋青少年锦标赛(个人)暨第29届“李成智杯”全国少年儿童冠军赛丁组和8岁以下组将在杭州市天元大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共655名棋手参赛。

丁组男子组、女子组分别有255名、127名参赛棋手,8岁男子组、女子组分别有205名、68名参赛棋手。比赛共11轮,16日至20日每日上下午各进行一轮比赛,21日上午进行最后一轮角逐。每轮棋每方60分钟,每步棋加30秒。杭州赛区共产生4枚金牌。

“李成智杯”是由新加坡著名企业家、爱国华侨李成智先生大力支持并以其名字命名的赛事,1993年举办首届比赛。该项赛事是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青少年儿童赛事。几乎所有国内当代顶尖棋手都曾在这项比赛中获得历练,如男子世界冠军丁立人、女子世界冠军居文君,少年时代更是多次夺冠。因此该项赛事也被誉为中国国际象棋的“冠军摇篮”。

本次比赛杭州赛区核心图案设计灵感来源于国际象棋与杭州、现代与古典的碰撞。图案由小棋盘格绘制而成。杭州标志性建筑亚运会主场馆大莲花、杭州之门、雷峰塔、三潭映月石塔依次排列在断桥上。图案中间,“CHESS”化为车的身体,擎起“2024”。寓意来自天南地北的朋友们,像棋盘格一样汇聚在美丽的杭州,共同迎接崭新的一年,携手奔赴灿烂的未来。

“棋艺少年,龙行龘龘”新春嘉年华活动也将如约而至。由国际棋联副主席、首都体育学院副院长谢军带来的重磅讲座将在比赛首日晚进行,活动报名火爆,报名通道刚开启,名额便一扫而空。亚运场馆智力大厦寻宝游将在2月17日晚开展。绘画活动展则在比赛期间进行。赛会还将全程对各组前5台进行棋谱直播,并邀请大咖嘉宾,每日进行对局讲解、抽奖直播,为棋迷朋友献上一场丰富多彩的盛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