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布达佩斯准备就绪 满怀期待迎接国际象棋奥赛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国际棋联公众号

第45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将于2024年9月10-23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

在匈牙利棋协和匈牙利政府的共同承诺与努力下,2024国际象棋奥赛有望成为牙利丰富的国际象棋历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

今年是布达佩斯首次举办奥赛。在遥远的1926年,布达佩斯曾经举办过一次非正式的奥赛,也被称为小奥赛。

匈牙利是很多著名棋手的故乡,如马洛奇 (Géza Maróczy) 、李连塔尔(Andor Lilienthal)、萨博 (Laszlo Szabo)、波尔蒂什 (Lajos Portisch)、阿多扬 (Andras Adorjan)、里布利 (Zoltan Ribli) 、列科,以及闻名全球的波尔加三姐妹。

在历届奥赛中,匈牙利共拿到过6次团体冠军(四届男子奥赛冠军和两届女子奥赛冠军),是成绩最好的国家之一。

本届奥赛在BOK体育馆举行,这是匈牙利最现代化的活动中心之一。每年这里会举办120多场赛事和活动,最多可容纳10000人。

经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 (UNHCR) 正式批准,本届奥赛将迎来一支由难民组成的队伍,这是国际象棋在包容性方面向前迈进的历史性一步。这一开创性的决定,旨在促进多元化,支持流离失所的个人,增强国际象棋作为积极变革工具的作用。

此外,为了增进性别平等,奥赛组织者和国际棋联正在积极努力,增加女子队伍的参与度。

奥赛期间,布达佩斯不仅是全球国际象棋战队的竞技场,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包括各种文化节目和儿童活动。与此同时,国际棋联大会也将奥赛期间举办,同时将隆重纪念国际棋联成立100周年!

国际棋联主席德沃尔科维奇表示:“匈牙利有着令人惊叹的国际象棋遗产,在当今国际象棋界拥有很高的地位,很开心奥赛再度回到欧洲举办。希望本届奥赛为参赛人员和各位观众带来难忘的体验!”

匈牙利棋协主席Zoltán Polyánszky博士说:“国际象棋一大优点是它的国际性,如同音乐与爱情。奥赛将我们所有人聚在一起,它告诉我们,国际象棋不仅只有黑与白。感谢匈牙利政府的体育战略,近年来匈牙利已成功举办了一系列世界性赛事。我们很荣幸能举办本届国际象棋奥赛,我们将尽最大努力,给所有参与者留下难忘的回忆!”

奥赛报名网站将于2024310上线,届时组委会将开启参赛队伍和国际棋联大会参会代表的预报名。国际棋联将把报名网站的登录名和密码发送至各成员协会的官方电子邮箱,敬请留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