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维克安泽国际象棋大赛 丁立人击败印度新锐古克什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中国体育报

第86届维克安泽国际象棋大赛于北京时间1月16日凌晨在荷兰结束了第三轮的争夺。世界冠军丁立人击败来自印度的新生代棋手古克什,赢得个人在本次比赛中的首场胜利。

丁立人在前两轮相继弈和印度棋手维迪特和德国棋手冬琴科。年仅17岁的印度小将古克什已经获得了今年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的参赛资格,近期他士气正盛,本次维克安泽大赛他先是弈和乌兹别克斯坦头号棋手阿卜杜萨托洛夫,然后战胜了中国棋手韦奕。

本轮古克什执白先行,在意大利开局中双方下得都很积极,在复杂的中局战斗中丁立人捕捉战机精准反击,最后通过后车马配合成功击溃对手防线。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丁立人连续第二年在维克安泽大赛击败古克什。赛后丁立人表示,前面自己处于防守状态,虽然多一个兵,但是后的位置不理想。“后来我决定弃掉b7兵,突然间形势就逆转了,可能对手漏看了我的一个变化。”总结自己在前3轮的表现,丁立人说,前两轮算是热身,很高兴第三轮能取得胜利,感觉自己在慢慢进入状态。

韦奕本轮执黑对阵另一位印度新秀普拉格纳南达,双方在西西里防御中展开争夺,最终在均势的车兵残局中握手言和。

其他几场比赛,世界棋后居文君执白负于荷兰棋手乔登·范弗雷斯特,东道主棋手吉里执黑战胜冬琴科,维迪特弈和俄罗斯棋手涅波姆尼亚奇,法国棋手菲罗贾执黑弈和东道主棋手沃默丹,阿卜杜萨托洛夫执黑击败伊朗棋手马苏德鲁。

前3轮结束后,菲罗贾和吉里同积2.5分,处于积分榜第一集团,随后是同积2分的丁立人、涅波姆尼亚奇和阿卜杜萨托洛夫。

第四轮比赛,丁立人将对阵普拉格纳南达,韦奕对阵马苏德鲁,居文君对阵沃默丹。(转自1月1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