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朱锦尔5小时大战:在联赛男子组锻炼 着眼亚运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6日,武陵山大裂谷杯2023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常规赛在重庆涪陵云海国际酒店结束第二轮比赛。在本轮比赛中,征战男子赛场的00后女棋手朱锦尔鏖战5个多小时,遗憾错过胜机,战和首轮比赛表现抢眼的少年棋手孔祥睿。浙江绍兴越城队3.5比1.5战胜杭州弈战队。

5近5个半小时的大战

在昨天的首轮比赛中,升班马杭州弈战队爆冷击败甲级联赛老牌劲旅上海移动队,其中14岁的少年棋手孔祥睿战胜了比自己等级分高了三百多分的男子特级大师章钟,令人刮目相看。今天的比赛,浙江绍兴越城队连下三城,早早锁定胜局,最后一盘朱锦尔对孔祥睿的对局已经无关两队胜负,但是两位棋手一直下到了赛场最后一盘结束,原本一度拥有胜机的朱锦尔,在对手顽强的防守中,错失了胜利,最终两人握手言和。

赛后朱锦尔总结今天的比赛说:“这盘棋在布局上,对方走完Qb7之后我不太清楚。(图1)感觉我应该有些机会,尤其是残局的时候。”

在39回合,双方进入到了残局,执白的朱锦尔在单车双象2兵对双车4兵的残局中,利用黑方王不安全,一度获得了明显的优势。“我可能h5不好,(图2)如果直接Rg7吃兵可能能赢的。”赛后朱锦尔一脸遗憾地说。

本届联赛,作为唯一一个参加男子组比赛的女棋手,朱锦尔心态非常平和,她说:“队里想让我锻炼锻炼提高水平,支持我打男子组,我也觉得这个是个难得的锻炼机会。”

对于自己接下来的目标,朱锦尔说:“主要先提高水平,等级分再涨一涨,联赛主要还是以锻炼为目的,下好每一盘棋。希望自己能够在今年的亚运会比赛中取得好成绩。”(kak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