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韦奕:世界冠军还比较遥远 先回到自己的巅峰

新浪体育

关注

6月5日,武陵山大裂谷杯2023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常规赛首轮开战,焦点大战江苏队韦奕击败天津火花思维队王玥,也帮助本队战平对手,赛后韦奕接受了媒体采访。

记者:帮我们简单介绍下今天的比赛。

韦奕:今天这盘棋过程比较比较曲折,然后开局的时候我有意选择了一个比较激烈的变化g4,可能也不算新招,我看之前马梅季亚洛夫他在超快棋比赛中下过,在慢棋比赛中可能没有太多的高手去使用。我走这个想出其不意想取胜,感觉对手防守地还是比较不错的。一直到了残局,没有太多的明显能够取胜甚至优势的机会,这中间我甚至一度感觉我可能是劣势,对手最后因为时间紧张犯了一些错误,没有找到正确的和棋变化,被我给取胜了。因为中间看到队伍比分落后了,这盘棋我必须赢,所以直到残局我还是没有放弃。

记者:今天的比赛已经下到了第二时限了,联赛是不是在今年第一次有第二时限,你怎么看待这个新规呢?

韦奕:我从2010年开始下甲级联赛以来没有过双时限,我想也是希望能够提高大家对局的质量,然后和国际大赛接轨,因为国际大赛一般都是双时限,甚至有时候是三时限。

记者:你刚拿了一个冠军(第二届中国国际象棋冠军赛),对后面下棋有没有信心的帮助?

韦奕:前几年我也拿过个人赛、奥赛、世团赛的冠军,但是这两三年我没有拿过什么冠军,所以应该说对我的信心提升有比较重要的帮助。

记者:丁立人也是刚拿了世界男子个人冠军,你对于未来有没有什么一个规划目标?

韦奕:如果说之前我觉得世界冠军可能付出一定的努力就能得到的话,看完丁立人这次比赛,我觉得其实是非常难的,他不仅是考验技术,还考验双方的体力、心态,要拿世界冠军可能需要天时地利人和,我的目标可能还没有那么遥远,就是希望自己能够脚踏实地,比如说等级分先争取回到2750,我最高的时候的等级分应该有2753、2754,首先希望回到我自己的巅峰,然后再向世界前十或者说世界冠军发起冲击,不过这还比较遥远。

(徐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