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城围联柳州赛会圆满落幕 武汉中合首夺赛季冠军

新浪体育

关注

(转自“城市围甲联赛”微信公众号)

雀儿山下,柳江河畔,这两天的柳州“棋乐无穷”,城围联2023年柳州赛会在这里精彩上演。本次柳州赛会,共举办了9项赛事及活动,覆盖15个省18个城市近千人参加。来自全国各地的围棋精英和围棋爱好者们齐聚龙城,共享“手谈”之乐,共叙友谊之情。

6月4日下午,城围联2023年柳州赛会圆满落幕并进行颁奖典礼,揭晓了各项赛事活动奖项。其中,武汉中合俱乐部夺得城市围棋联赛2021赛季冠军。西安纹枰俱乐部,北海弈海清风俱乐部分别获得第二、第三名。

出席颁奖典礼的领导嘉宾有: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杜鹰,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国前驻韩大使邱国洪,柳州市副市长卢柳屏,柳州市政协副主席罗铭,自治区体育局原巡视员、副局长岑汉康,自治区文化厅原副厅长李民胜,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华蓝集团董事长雷翔,自治区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林敬华,广东围棋协会主席容坚行,柳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谢永生,柳州市体育局局长梁江,围棋职业九段马晓春,围棋职业九段曹大元,围棋职业九段汪见虹,柳钢集团董事、工会主席刘红新,柳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韦玉等。

自治区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林敬华,柳州市副市长卢柳屏,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先后致辞。

这次赛事活动,各界嘉宾、棋手和棋迷同享棋趣,乐在棋中,通过比赛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现在,我们一起通过照片感受荣耀时刻。

颁奖典礼 荣耀时刻

城围联2021赛季境内赛区冠军

武汉中合俱乐部

城围联2021赛季境内赛区亚军

西安纹枰俱乐部

城围联2021赛季境内赛区季军

北海弈海清风俱乐部

城围联2021赛季MVP

武汉中合俱乐部李翔宇

城围联2021赛季第4-6名

福州博思绿华、宁波疏浅、景德中药

城围联2021赛季境外赛区成绩

冠军:多伦多利加利华俱乐部

亚军:巴黎寰宇上醫俱乐部

季军:曼谷侨之家俱乐部

城围联三英联棋邀请赛第1-3名

八桂弈友队  燕山手谈社  德邻众福队

城围联三英联棋邀请赛第4-6名

广东岭南队  柳钢二队  柳州弈起来

“柳钢杯”第十五届广西围棋联赛

甲级组第1-3名

希望之星围棋联队  广陆数测队  南宁天元队

“柳钢杯”第十五届广西围棋联赛

甲级组第4-6名

宜州区围棋协会一队  

华智围棋学校队  

玉林围棋协会队 

“柳钢杯”第十五届广西围棋联赛

甲级组第7-12名(保级)

贵港围协一队 

梧州市围棋协会一队

广西希望之星围棋学校队

北海希望之星C队

柳钢甲组一队

来宾市景秀家园一队

“柳钢杯”第十五届广西围棋联赛

乙级组第1-4名(升甲)

崇左市围棋协会

柳州华枰文苑队

柳州棋友会

百色市围棋协会队

颁奖典礼 精彩节目

颁奖典礼上的节目将柳州特色和围棋元素完美融合,展现了柳州人文特色和围棋文化魅力。

在这个美好的日子,一群身着盛装的苗族姑娘来到了现场,以舞蹈《摆啊摆》传递喜悦和祝福。

《火辣辣》螺蛳粉以其“酸辣鲜爽烫”的独特风味而闻名全国各地,柳州,这座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正以火辣辣的热情迎接着八方来客。

柳钢集团围棋文化氛围浓厚,柳钢职工艺术团根据围棋博弈的特性精心编排了双人舞《对弈》,生动演绎了围棋的万千变化和柳钢人奋发图强,追求跨越的精神。

舞蹈《福柳州》展现了柳州的山四季常青,柳州的水碧波荡漾,柳州人的诗和远方。

城围联大师指导棋

6月4日上午还进行了城围联柳州赛会大师指导棋活动,世界冠军马晓春九段,著名国手、职业九段曹大元,著名棋手彭荃职业七段,著名围棋节目主持人、职业棋手刘帆四段,王胡煜清8与当地棋迷、青少年围棋爱好者们展开一对多指导棋,棋迷朋友们和“大师”现场过招,近距离领略大师风采,感受围棋对弈的乐趣。

悠悠柳江水,孕育幸福城,如今的柳州“人气十足”,是当下最受青年人喜爱的“网红”打卡地;如今的柳州,以赛为媒,以体育运动服务民生福祉;以棋为媒,大力推动文旅融合新模式,彰显柳州厚重的文化底蕴和现代城市魅力。

棋迷朋友们

可以点击城围联公众号

棋谱直播”和“现场直播”菜单

关注赛况,感受现场精彩

城市围棋联赛2023年柳州赛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