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第六届汉酱杯全国业余围棋大赛北部赛区西安开幕

新浪体育

关注

(转自“中国围棋协会”微信公众号) 

63日,第六届“汉酱杯”全国业余围棋大赛(北部赛区)在西安悦豪酒店开幕。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副秘书长兼综合部部长刘伟、副秘书长兼普及推广部部长陈凌凯、副秘书长兼宣传文化部部长杨诚;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张正华;陕西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主任王劲松,陕西省围棋协会主席李云生等领导嘉宾以及164名参赛棋手、裁判员、媒体记者出席开幕式。今天结束了前三轮比赛,名手组白宝祥、马天放、张天钰等7人3连胜;名人组杨春、于新祥、夏洋等7人3连胜;名师组朴城勋、李秉铮、王峥增等7人3连胜明天将举行4-6轮比赛。

开幕式上,王劲松、张正华、林建超先后致辞,随后林建超宣布比赛开幕,裁判长吴丹琳宣读比赛细则。

王劲松在致辞时首先代表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向来宾、参赛棋手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陕西围棋事业发展的中国围棋协会、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王劲松说,近年来,在中国围棋协会的大力支持下,陕西围棋运动发展驶入了快车道,围棋人口与日俱增,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的等级证书管理规范有序,赛事活动影响力提升显著,特别是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上,陕西省围棋项目参赛成绩取得历史性的突破。本次比赛为来自北京、山东、黑龙江等16个省区市的业余围棋高手搭建了一个展示风采、切磋棋艺的平台。希望各位在比赛的同时,充分领略古城西安的深厚历史底蕴和人文风情。再过几天,由陕西省政府主办的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即将开赛,衷心希望各位都能成为陕西省四健会的宣传者,引领更多人加入到全民健身中来。

王劲松致辞

张正华在致辞中代表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对莅临此次活动现场的领导、棋手、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诚挚的问候。谈及举办“汉酱杯”的原因,张正华说,棋与酒一直都是中国历史中不可或缺的文化元素,“琴棋书画、诗酒花茶”被奉为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八雅”。围棋是中华国粹,蕴含着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承载着中华传统文化哲学思想。汉酱酒源自汉武帝“甘美之”的历史佳话,演绎着中国酒文化的千年传说。正所谓“酒逢知己千杯少,棋遇良才百战多”。为了将中国的“棋酒文化”深度融合、发扬光大,贵州茅台与中国围棋协会联合打造了“汉酱杯”全国业余围棋大赛。

张正华表示,在中国围棋协会的关心和指导下,“汉酱杯”围棋大赛已成功举办五届,今天将由在座的各位共同开启第六届衷心祝愿各位棋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取得优异的成绩!预祝本次围棋大赛圆满成功!

张正华致辞

林建超在致辞中说,汉酱杯由中国围棋协会和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得到了全国棋友加酒友的热烈欢迎。很多参加这项比赛的棋手有棋和酒这两项爱好,这可能是我们这项赛事的独有特点。这个比赛由于把棋文化和酒文化自然的融合在一起,满足了有这方面爱好的棋友的欢迎。大家很喜欢汉酱杯,不仅是比赛的氛围特殊,而且获得的奖品也别具一格,很多获奖棋手可以得到6瓶、4瓶、2瓶,最少1瓶的汉酱酒的奖励。赢得奖金是一方面,就算只提点儿汉酱酒回去也很高兴。

这项赛事已经举办六届了,我一届都没有落下过,都到了现场。感觉这项比赛广受欢迎的根本原因,是因为它是酒文化和棋文化高度结合的范例。在疫情期间,贵州茅台集团一如既往的支持这项赛事。可以说在疫情期间,凡是能够坚持下来的围棋赛事,都是因为支持企业给予了最大帮助和关注。汉酱杯在这三年一届没少,虽然比赛的举办形式不得不有所调整,但是坚持下来了。现在疫情散去,汉酱杯的热情又古城西安重新燃起,这是非常值得高兴的事儿。这次比赛集中了北方的16个省的选手,陕西西安挑起了赛事举办的大旗,希望大家集中精力、认真比赛、友好交流。祝比赛圆满成功,祝各位棋手好运。

林建超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开始了第一轮比赛,全国业余棋界名将白宝祥、马天放、王异新、陶汉文等纷纷获胜。前两轮波澜不惊,第三轮强强相遇陶汉文不敌王异新,魏笑林负于白宝祥。名人组不乏“快乐围棋”,有的对局半个多小时就开始复盘了——一方一着不慎满盘皆输。

晚饭后,汉酱杯特有的保留节目——酒神趣味赛开赛。酒力可换算成棋力,这独有的赛制让比赛别开生面,一边手谈,一边小酌,不亦乐乎。最终,党金旺、李湄、于福春、白金城、卢鹏、赵军、卢亦飞、杨春、李津获得前九名,1-3名获得奖金和汉酱酒两瓶,4-9名获得汉酱酒一瓶。随后,又抽取了5名幸运奖,幸运奖为汉酱酒一瓶

酒神杯冠军

酒神杯亚军、季军

酒神杯4-9名

幸运抽奖五

赛事裁判长吴丹琳

开幕式主持人李琪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