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第六届汉酱杯开幕 林建超:棋酒文化高度融合的范例

新浪体育

关注

6月3日,第六届“汉酱杯”全国业余围棋大赛(北部赛区)在陕西西安悦豪酒店开幕。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张正华,陕西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主任王劲松,陕西省围棋协会主席李云生,中国围棋协会副秘书长兼综合部部长刘伟,中国围棋协会副秘书长兼普及推广部部长陈凌凯,中国围棋协会副秘书长兼宣传文化部部长杨诚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发表了讲话,林建超表示:“汉酱杯由中国围棋协会和贵州茅台共同打造,得到广大棋友加酒友的热烈欢迎,参赛棋手具有这两方面的特质,是我们这项比赛的一个特点。这个比赛把中国的棋文化和酒文化自然地融合在一起,深受这部分棋友的喜爱,不仅是比赛氛围,获奖的内容和项目也都别具一格。不少参赛棋手在奖金之外还会获得汉酱酒奖励。”

林建超还表示:“这个比赛已成功举办了五届,这是第六届,可以说是深入人心。满足了大家对棋文化和酒文化两方面的需求,是这个比赛受到热烈喜爱的根本原因。“汉酱杯”业余围棋大赛是酒文化和棋文化高度融合的范例。在这个疫情期间贵州茅台也一如既往地支持这项赛事,在疫情期间能够坚持下来的都是我们的支持企业,给予了我们最大的关注和帮助,三年间一届没少,虽然中间他们举办的形式有所调整,但是都坚持下来了,非常感谢我们的茅台集团。”

最后林建超也为棋手们祝福鼓劲:“大家从全国各地来,这次主要是集中了北部的16个省,下一次在徐州会聚集南部的15个省。北部赛区走在了前面,我们陕西西安挑起了这个大旗。希望大家集中精力认真比赛友好交流,比赛之余也注意安全,祝愿比赛圆满举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