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城市围棋联赛2023年柳州赛会盛大开幕

新浪体育

关注

6月3日,城市围棋联赛2023年柳州赛会在柳钢会议中心正式启幕;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杜鹰、中国前驻韩大使邱国洪、广州市原副市长王东,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斌,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毅,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华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雷翔,广东围棋协会主席容坚行,围棋职业九段马晓春,围棋职业九段汪见虹,柳州市体育局局长梁江,中合股份集团董事长侯进,柳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韦玉,华智体育产业股份公司总经理覃洪兵,柳钢集团党委副书记韩宗桂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华智体育产业股份公司总经理覃洪兵为开幕式致欢迎辞:“初夏的柳州碧水蓝天,风光旖旎。我们相约在这座美丽、热情的“宝藏”城市,共同见证城市围棋联赛2023年柳州赛会的开幕。在此,我谨代表华智体育公司,向莅临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嘉宾、参赛的棋手和棋迷,以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

城市围棋联赛自2015年创办以来,经过多年的不断创新发展,已经成长为世界上覆盖区域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竞技水平最高、互动参与性最好的围棋联赛,是广西文化体育的一张亮丽名片,也是广西递向世界的中国文化名片。城围联以市场化运作联通政界、商界、棋界,推动智力运动与城市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吸引着越来越多各界朋友参与其中,赛事影响力不断提高。

这次柳州赛会不仅是城围联继2018、2019年之后,与柳州的第三次握手,同时,也是因疫情影响未能如期举办的城围联2021赛季的重启,我们将在柳州进行2021赛季境内赛区最后三轮的比赛和颁奖典礼,见证各奖项出炉,为受疫情影响而阔别一年多之久的赛季画上圆满句号,也为接下来新赛季的开启做好准备。本次赛会还将同期举办广西水平最高的团体围棋赛事广西围棋联赛,各界精英齐聚的三英联棋邀请赛、大师指导棋、围棋进校园、进企业等活动,为柳州市民奉上精彩的围棋盛宴,助力柳州体育与旅游、文化全方位、深层次融合发展,丰富柳州围棋运动发展的内涵。

在此,衷心感谢中国围棋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柳州市人民政府的关心指导,感谢柳州市体育局、柳州市围棋运动协会、柳钢集团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

最后,预祝2023年柳州赛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棋手赛出风格和水平,祝各位嘉宾和棋迷朋友在柳州尽情享受围棋快乐! ”

柳钢集团党委副书记韩宗桂致辞道:“今天,城市围棋联赛2023年柳州赛会在柳钢集团开幕,这是自2019年城围联赛“棋行柳钢”活动之后,时隔四年第三次与网红城市柳州牵手,再度在魅力柳钢开赛的一次盛大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此,我代表柳钢集团欢迎各位领导、嘉宾、棋迷以及社会各界朋友到柳钢做客,并向赛事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裁判员、运动员和所有工作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

围棋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也是中华民族哲理智慧与思辨意识的结晶,蕴含深厚的辩证思维和博弈艺术,其所强调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充满了平衡协同的智慧,对人有着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作用,更与企业经营管理之道极其吻合,对我们做人、做事有很好的启发和借鉴。

柳钢地处我国泛珠三角、北部湾与东盟经济圈黄金区位,自1958年建厂以来,积极在这一张“黄金棋盘”上谋篇布局、落子定星,经过65年的接续奋斗,已发展成为我国华南、西南地区最大的钢铁联合企业,跨领域、多业态的产业集群在广西星罗棋布,形成了以柳州本部为中心,生产基地和产业遍布防城港、玉林、南宁、来宾、桂林等地的“一总部多基地”发展格局,跻身全球钢铁企业50强第18位、中国企业500强第193位。

柳钢历来重视文化体育的发展,目前有26个文体协会,常年组织开展职工运动会、书画展等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极大丰富了广大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企业连续三次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围棋因其受众范围广,是广大干部职工最为喜爱的项目之一。企业围棋文化氛围非常浓厚,从集团高层到基层班组都有众多围棋爱好者,已成为陶冶职工情操,丰富企业文化的重要载体。

作为大国钢企,柳钢很荣幸能够再次承办此次全国大型城市围棋联赛,柳钢代表队也很荣幸能够与各位围棋界大咖同台竞技。本次比赛也将同期举办第十五届广西围棋联赛,城围联三英联棋赛,2023年广西青少年围棋锦标赛柳州选拔赛,大师指导棋以及围棋进校园、进企业等赛事活动。希望通过与高手的对弈,能更好地将围棋智慧与企业发展有机融合,进一步拓宽我们的视野、丰富我们的文化生活,在柳钢和社会各界朋友之间架起了一座增进友谊的桥梁。柳钢也将竭尽所能为本届赛事揭幕战营造优良的环境、提供一流的服务和一流的保障,把本届比赛办成一次凝聚人心、鼓舞干劲的喜庆盛会,共同助推我国的文化体育事业繁荣发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最后,祝城市围棋联赛2023年柳州赛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嘉宾朋友们身体健康!万事顺意!棋乐无穷!”

城市围棋联赛2023年柳州赛会6月3日—4日历时2天,赛会由中国围棋协会指导,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柳州市体育局、华智体育产业股份公司、广西围棋协会、广西智力运动产业联合会、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柳州市围棋运动协会、广西华智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华溯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协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