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吴清源杯参赛阵容确定 李赫俞俐均获外卡

新浪体育

关注

(转自“野狐对弈”微信公众号)

第6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首轮比赛将于6月9日在线上进行,网络比赛平台为野狐围棋平台如两位棋手在同一地参加比赛,跟据主办方安排可以改为面对面对局),第二、三轮比赛分别于10日、11日进行,比赛时间为每天中午12点。

在24人组成的本赛中,中国大陆8人、韩国5人、日本4人、欧洲2人、北美2人、中国台湾1人、外卡2人。

上届冠军吴侑珍

在4月进行的第六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中国区选拔赛中,唐嘉雯、李小溪、吴依铭、方若曦、高星获得前五名,成功出线获得本赛资格。五位出线选手与上届亚军王晨星、於之莹、周泓余三位免选棋手以及外卡李赫一道组成本届中国队阵容。

上届亚军王晨星

韩国共有5个参赛名额。由上届冠军吴侑珍、韩国女子排名前二的崔精、金彩瑛、国家队常备军种子金京垠以及通过选拔的郑有珍组成。

以下为详细名单:

中国:王晨星五段(上届亚军)、於之莹七段、周泓余七段、方若曦五段、高星四段、唐嘉雯四段、李小溪四段、吴依铭四段、李赫五段(外卡)

中国台湾:卢钰桦四段、俞俐均四段(外卡)

韩国:吴侑珍九段(上届冠军)、崔精九段、金彩瑛七段、金京垠三段、郑有珍三段

日本:藤泽里菜六段、牛荣子四段、上野爱咲美四段、仲邑堇三段

欧洲:丽塔·波乔伊(Rita Pocsai)5段、阿利亚纳·乌吉耶(Ariane Ougier)4段

北美:丰云九段、殷明明初段

第6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采用中国围棋规则。黑贴3又3/4子。每方用时为2小时后五次1分钟读秒,超时判负。此前韩国夺冠4次,中国夺冠1次。

历届吴清源杯冠亚军:

届 年份  冠军   亚军

1  2018 金彩瑛  崔   精

2  2019 崔   精  王晨星

3  2020 周泓余  於之莹

4  2021 崔   精  於之莹

5  2022 吴侑珍  王晨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