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亚运选拔郑惟桐加赛勇夺第一 赵鑫鑫王天一获二三

新浪体育

关注

(转自“象棋王子”)

十二年一度的亚运大戏,中国国家象棋队名单正式决出。

男子郑惟桐、赵鑫鑫、王天一,女子左文静、王琳娜,五将出征,肩负为国争光的重大使命。

本次第十九届杭州亚运会,象棋项目再次入选,更上一层楼,在2010广州亚运会男女个人的基础上,增设男女混团。

广亚会时,洪智、唐丹分夺男女桂冠,成为亚运首金的尝鲜者,功勋榜上有他们的名字。

杭亚会,原定去年,特殊缘由改至今年,9月23日至10月8日在杭州举行。

根据安排,中国队经过免选、预选、补选、选拔1、选拔2,五个时段,跨度从去年到今年。

产生3男2女,共五人代表国家队,其中名额分配,男子个人、女子个人均为单项二人,混团为男子二人+女子一人。

由此,本番选拔的男女第一,兼项男女个人赛+混团主力,冲击双金。

男子第二可选择打男子个人+混团替补,或混团主力,男子第三视第二而定,女子第二下女子个人+混团替补。

此番第二阶段选拔,从5月29日持续至6月2日,王天一、郑惟桐、赵鑫鑫、汪洋、黄竹风、李少庚,六位男子好手,王琳娜、陈幸琳、刘欢、唐思楠、左文静、梁妍婷,6巾帼,各五轮单循环比拼。

按照竞赛计划,男子执行二阶段排名,以此为定,女子累加一阶段名次,由两阶段名次和相加得出。

女子的二个席位,首阶段中,唐思楠、左文静、王琳娜、刘欢、陈幸琳、梁妍婷分获前六。

二阶段,刘欢、王琳娜锁定1、2,唐思楠、左文静同分加赛,左文静击败唐思楠,获第3,唐思楠4。

这样,刘王唐左四人,名次和都是5,再度同名次和加赛,加赛里,第1轮淘汰战左文静胜刘欢,王琳娜胜唐思楠,第2轮左文静赢王琳娜,左文静获第一,王琳娜第二。

男子组,六出三,相当激烈,直至最后一刻才分出,前四轮,郑惟桐、赵鑫鑫6分,王天一5分,汪洋4分,李少庚2分,黄竹风1分。

末战王天一执先对李少庚,郑惟桐后手斗黄竹风,赵鑫鑫执黑vs汪洋,出线和争第一都非常紧迫。

决胜轮的厮杀非常惨烈,两位积分领先的棋手,当红棋星、等级分全国第二、蜀山少侠郑惟桐,浙军少帅、六脉神剑赵鑫鑫,分别后手击败了各自对手黄竹风、汪洋。

棋坛第一高手、连续十年等级分全国第一、外星人王天一胜和均是第三,与李少庚战成和棋。

郑惟桐、赵鑫鑫同为8分,两人展开凶猛的加赛搏击,加赛中,双方快棋10+10打平,超快棋5+5第一盘再次打平。

极度的争斗,相当残酷,比赛加赛超快棋直至分出胜负为止,超快棋第二局,郑惟桐执先提足马力,再次开火。

赵鑫鑫状态不俗,同样应对非凡,两人纠缠的甚为猛烈,眼看着局势又要打平,马上要迎来第三盘超快棋加赛。

正在这时,郑惟桐双马兵仕相全对赵鑫鑫马炮单缺象,郑惟桐朝着赵鑫鑫的阵地发动了终极总攻,红双马盘头,占住高位,小兵冲下去,全力一击。

赵鑫鑫用时慌乱,突然间下出大漏,黑棋一步致命败招,致局面全军溃散,急转直下。

郑惟桐杀力强大,当今最顶级棋手之列,红方走位迅猛,凭双马兵三子合力,极巧运子,精妙控盘,生生做成了无解绝杀,十分惊奇,赵鑫鑫只好告败。

郑惟桐胜出,在较少参赛,久疏战阵的情况下,勇夺比赛第一名,超级厉害。

全程除了对王天一一局战和,实际上赢了赵鑫鑫、汪洋、黄竹风、李少庚另外的全部四人,这个功力,当世也少有几人。

郑惟桐取得代表中国国家象棋队参加亚运会个人+混团双主力的良机,赵鑫鑫选个人或混团主力,王天一视赵鑫鑫选择而定,女子左文静、王琳娜,祝贺中国队五大男女强将,亚运赛场为国争光,大放国粹光芒,好运。

此次亚运选拔,身体欠佳,精神不济,未能给大家汇报和梳理更多,亦未能较好的完成计划中的简单信息转播,实属抱歉,这几天好好调养一下,棋友们下次再会,感谢!

(象棋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