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2023“松阳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竞赛规程

新浪体育

关注

(转自“中国围棋协会”微信公众号)

2023“松阳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

暨少儿围棋大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中国围棋协会

松阳县人民政府

二、支持单位:

浙江省围棋协会

丽水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

三、承办单位:

松阳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四、协办单位:

松阳县围棋协会

松阳长松棋院

弈客围棋

五、竞赛时间:

2023年7月27日—8月1日

六、竞赛地点:

浙江省松阳

七、竞赛项目:

(一)公开组团体赛

(二)少儿组个人赛(计团体成绩)

1。组别设置:

少 年 组:2008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出生

儿童A组:2011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出生

儿童B组:201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出生

儿童C组:2014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出生

儿童D组:2015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出生

儿童E组:2016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出生

2。参赛棋手须为年龄符合要求的业余棋手,可以低龄报高龄组,不能高龄报低龄组。

八、参赛办法:

(一)全国各级围棋协会、行业体协、围棋俱乐部、围棋培训机构均可组队报名,参赛棋手须持有中国围棋协会监制的等级证书,仅限大陆棋手参赛。

(二)公开组:

1。每队可报领队一人(可兼任),队员五人。其中四名男棋手,一名女棋手。

2。每队上场必须包含一名女棋手和一名40岁以上中老年棋手。女棋手职业业余不限。

3。参赛棋手须为业余棋手,公开组参赛棋手需达到业余5段以上。4。每支参赛队17岁(含)以下棋手不得超过二名。

5。每支参赛队精英组业余7段(含)以上棋手和职业退段棋手不得超过2名(女棋手与40岁以上棋手不受此限制)

(三)少儿组:

每个组别3人组成一个团体,一个单位最多只能报名两支团体队伍,超出人员计个人成绩。参与团体赛组队的队员必须在报名时确定,不得临时更改。

九、竞赛办法:

(一)采用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最新围棋竞赛规则。

(二)比赛采用积分编排制,电脑编排。

(三)公开组:

1。比赛采用团体赛临场定台加分台定人制,分五台。其中第一至三台(精英组)无限制,每轮可更改排阵;第四台须为40岁(含)以上中年(中老年)棋手,第五台须为女棋手。

2。实行领队负责制,各队领队须在每轮比赛开赛前30分钟提交第一至三台(精英组)上场棋手名单,逾时按照上一轮台次顺序比赛。

3。用时方法为每方45分钟,3次30秒读秒,超时判负。

4。计分方式:比赛每场胜一局记2分,负一局记0分。局分高者场分记2分,局分低者场分记0分。如遇轮空场分记2分,不记局分。轮  5。名次计算:依次比较总场分、总局分、对手场分总和、直胜、各台胜局数。如仍无法区分,则抽签决定名次。

6。个人奖项评比办法:精英组依次比较获胜局数、所在队团体名次、第一台胜局数、第二台胜局数、抽签。40岁以上组、女子组依次比较获胜局数、所在队团体名次。

(四)少儿组:

1。各组统一编排,女子另再计名次。

2。个人名次计算:以总得分高低排定名次,若总得分相同,则依次比较积分、直胜、胜对手分。如仍无法区分,则抽签决定名次。

3、团体名次计算:比较同队3名队员的名次之和,名次之和相同则比较个人名次,个人名次最好的团队名次靠前。

4、用时方法为每方45分钟,3次30秒读秒,超时判负。

(五)比赛具体细则将在《竞赛补充规定》中另行公布。

十、录取名次及奖励:(奖金均为税前)

(一)公开组团体录取前10名,颁发奖杯、奖牌、证书、奖金。

第一名60000元,第二名20000元,第三名10000元,第四至第六名各5000元,第七至第十名各3000元。

(二)公开组特设以下个人单项奖,颁发奖牌、证书、奖金。(以下各奖项不可兼得)

1。最佳MVP奖:(精英组)

个人第一名15000元,第二名6000元,第三名3000元,第四至第六名各2000元,第七至第十名各1000元。

2。兰心蕙质奖:(女子组)

第一名15000元,第二名6000元,第三名3000元,第四至第六名各2000元。

3。中流砥柱奖:(40岁以上组)

第一名15000元,第二名6000元,第三名3000元,第四至第六名各2000元。

(三)少儿组录取各组个人前16名,颁发奖杯、奖牌、证书、奖金。录取各组女子前6名颁发奖牌、证书、奖金。(女棋手以下各奖项可兼得)

1。少年组:第一名10000元,第二名4000元,第三名2000元,第四至第六名各1000元,第七至第十名各800元,第十一至十六名各500元。

2。儿童A、B、C、D、E组:第一名5000元,第二名2000元,第三名1000元,第四至第六名各600元,第七至第十名各400元,第十一至十六名各200元。

3。少年组女子:第一名2000元,第二名1000元,第三名500元,第四至第六名各200元。

4。儿童A、B、C、D、E组女子:第一名1000元,第二名600元,第三名400元,第四至第六名各200元。

5、各组奖励团体前六名:第一名1000元,第二名600元,第三名400元,第四至第六名各200元。

(四)业余段位的授予:

1。公开组(精英组):参赛达到20支队,团体冠军前三台个人成绩第1名且胜率达到70%授予7段(顺延到团体冠军前三台),团体前三名前三台个人胜率达到60%授予6段(不顺延)。

2。 公开组(40岁以上组):参赛5段(含)以上棋手达到50人,授予第一名6段(顺延到前8名)。

3。少年组:参赛6段(含)以上棋手达到60人,授予前两名7段(顺延到前6名),授予第三、四名6段(顺延到前24名);

参赛6段(含)以上棋手达到30人,授予第一名7段(顺延到前3名),授予第二、三名6段(顺延到前16名);

参赛6段(含)以上棋手不足30人、参赛5段(含)以上棋手达到150人,授予前三名6段(顺延到前24名);

参赛6段(含)以上棋手不足30人、参赛5段(含)以上棋手达到100人不足150人,授予前两名6段(顺延到前16名);

参赛6段(含)以上棋手不足30人、参赛5段(含)以上棋手达到50人不足100人,授予第一名6段(顺延到前8名)。

4。儿童A组:参赛5段(含)以上棋手达到50人,授予第一名6段(顺延到前8名);参赛5段(含)以上棋手达到100人,授予前两名6段(顺延到前16名)。

5。段位资格审核、证书颁发按照《中国围棋业余等级制及管理办法》执行。

(五)比赛成绩不与申报运动员技术等级挂钩。

(六)参赛选手有义务参加组委会要求的开幕式、颁奖仪式等正式活动,否则组委会将视情况采取通报批评、扣除部分奖金、禁赛等处罚措施。

十一、报名报到: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至7月25日。

组委会联系人:吴忠富 电话18806787161(微信同号)

(二)公开组团体每队需交赛事服务费1400元(含保险);少儿组每位参赛棋手需交赛事服务费280元(含保险),赛事服务费报名后不退。

(三)报名参赛棋手于2023年7月25日前在云比赛网上报名。

报名联系人:周宗强电话:13326118665(微信同号)

韩凯越电话:15157480564(微信同号)

(四)组委会以收到费用视为有效报名。

(五)参赛棋手的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六)报到时间:2023年7月27日。

报到地址:浙江省松阳县(具体地址待定,另行通知)

离会时间:8月1日12:00后。

十二、比赛纪律:

(一)为保证大赛的公平、公正、公开,赛场除参赛选手、裁判员、工作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赛场。比赛期间棋手需暂时离场的,须经裁判组同意并指派工作人员陪同。

(二)严禁超龄参赛。参赛棋手必须在报名时提供身份证或户口簿扫描件或清晰照片核实年龄并存档备查。

(三)比赛期间棋手不得使用手机、平板或其它智能设备。如确有特殊情况需要联系家长的,须经裁判组同意并在裁判员陪同下使用。

(四)比赛期间如对比赛结果或过程有异议的,应在公布成绩后十分钟内向组委会提出申诉。为避免随意申诉,须交1000元申诉费,如申诉成功立即退还。

十三、裁判和争议解决:

(一)裁判长由中国围棋协会选派,副裁判长、裁判员、技术性仲裁等技术官员由承办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和精干的原则从一级以上裁判员中推荐,报中国围棋协会确认后实施。

(二)与本赛事有关的一切非裁判类争议提交中国围棋争议解决组处理。

十四、未尽事宜另行公布,本规程的解释权属中国围棋协会。

中国围棋协会

2023年5月31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