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名人战半决赛柯洁胜连笑 杨楷文完成对党毅飞首胜

新浪体育

关注

4月2日,“中吉号杯”第33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半决赛在深圳市龙华区进行,结果八冠王柯洁击败曾经三届名人头衔得主连笑,杨楷文击败世界冠军党毅飞完成对后者的首胜。这样,柯洁、杨楷文晋级本赛决赛,将争夺本届名人战的挑战权。决赛将于3日12时30分进行,敬请关注!

比赛于12时30分准时开始,柯洁对战连笑,二人日常都在网络平台进行直播,二位“主播”的对局备受关注。此前二人共交手22局,连笑7胜15负落后。本局棋柯洁执黑先行,布局阶段双方大致两分,白棋行棋谨慎,用去不少时间。至下方战斗,白棋弈出疑问手,黑棋掌握棋局的主动权,而后白棋在中腹遭到黑棋严厉靠断,应对不当后死伤惨重。最终白棋顽抗至175手投子认负,黑棋取得胜利。这样柯洁晋级挑战者决定赛,对连笑的胜局再添一笔。

另一边此前击败世界冠军唐韦星闯入半决赛的杨楷文,本轮对战另一世冠党毅飞,双方此前的交手均由党毅飞取得胜利。本局党毅飞执黑先行,布局阶段几番交手后双方势均力敌,但在下方的战斗中黑棋没能走到冲的要点,被白棋接上后陷入劣势。此后白棋便一直占据主动,最终黑棋中盘认负。这样,杨楷文再度击败世冠,完成正式对局中对党毅飞的首胜,将与柯洁进行本届名人战挑战权的争夺。

“中吉号杯”第33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本赛阶段决赛,也就是挑战权决定战将于3日12:30分进行,由柯洁对战杨楷文,敬请关注!

完整赛果及对阵:

(佳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