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女子国手赛半决赛激弈白水 3日“双鱼”仓颉庙争魁

新浪体育

关注

帼慧棋约,四圣故里。4月2日,白水苹果杯第3届中国女子围棋国手赛半决赛在陕西白水县田家炳中学战罢,於之莹中盘胜赵奕斐,周泓余中盘胜陆敏全,位列女子等级分前二的“双鱼”双双告捷。3日13时,本届女子国手赛决赛将在陕西白水县仓颉庙举行,由於之莹对阵周泓余,“双鱼”弈聚白水,竞逐冠军归属。

於之莹执白对赵奕斐,序盘不就两人即大打出手,在棋盘上方一带战斗赵奕斐被吃住一块亏损甚多。但此后赵奕斐在绝境下弈得颇为顽强,后半盘觅得机会吃住左边后形成转换,两人将盘面划分成两大块已呈细微局面,官子战中於之莹技高一筹,最终以1又1/4子胜出。

另一局周泓余对阵陆敏全,执黑的陆敏全在右边中盘战中出现失误,随后周泓余又抓住机会冲击中腹黑棋薄味,陆敏全强手还击未果,最终玉碎终局。开幕式时作为女子领军人物率先抽签的於之莹和周泓余一路奏捷,双双晋级决赛。3日13时,本届女子国手赛决赛将在白水县仓颉庙举行,“双鱼”弈聚白水,竞逐冠军归属。

仓颉庙,位于陕西省渭南市白水县城东北35千米处史官乡,是为了纪念文字始祖仓颉所建。白水仓颉庙是中国仅存的纪念文字发明创造的庙宇,2001年6月,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中国同类遗迹中唯一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白水苹果杯”2023第三届中国女子围棋国手赛是由中国围棋协会和渭南市人民政府主办,渭南市体育局、渭南市体育总会、白水县人民政府、陕西天元棋院承办的品牌赛事。赛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举办预选赛、决赛两个阶段和五大单元活动。决赛阶段于3月31日至4月3日在陕西白水县举行,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围棋文化大讲堂、国手进校园、围棋多面打等多项活动。

本次比赛共55位棋手报名参赛,其中47人参加预赛角逐。於之莹、周泓余、王晨星、陆敏全、芮乃伟、李赫、高星7位等级分靠前的棋手,以及外卡获得者、陕西棋手李鑫怡共计8人直接进入本赛。预赛用时为每方1小时后3次30秒读秒,本赛用时为每方1小时后1次60秒读秒。冠军奖金20万元人民币,亚军奖金8万元人民币。

(胡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