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女子候选人赛决赛:雷挺婕谭中怡在重庆严阵以待

新浪体育

关注

(转自“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3月20日,国际棋联在官网发布迈克尔·拉哈尔(Michael Rahal)撰写的女子候选人赛决赛的文章:两位重庆棋手之间的决赛一触即发。

文章称,2023国际棋联女子候选人赛决赛将于3月27日至4月6日在两位中国特级大师雷挺婕和谭中怡之间展开,她们将进行六盘慢棋比赛。

比赛胜者将在7月挑战现任世界冠军居文君,并获得6万欧元的奖金。

棋手:雷挺婕和谭中怡

特级大师雷挺婕(2545),她在2021年大瑞士循环赛上提前一轮拿到参加候选人赛的资格。

作为2015年莫斯科公开赛的冠军和2016年世界女子快棋锦标赛的银牌获得者,她多次代表中国取得优异成绩,包括2016年在迪拜举行的亚洲杯冠军和2018年巴统奥林匹克团体赛的金牌。

目前,雷挺婕的等级分在中国排名第三,在世界排名第六。在国际棋联女子候选人赛A组比赛中,先后击败乌克兰棋手穆兹丘克姐妹进入决赛。

前世界冠军、特级大师谭中怡是一个神童,曾在2000和2001年两次获得U10女子少年世界锦标赛冠军,并于2002年获得U12组的世界冠军。

目前她的等级分是2545,中国排名第四,世界第八。她是2012年世界大学生和2014年亚洲超快棋赛女子冠军。她从2015年开始发力,多次夺得全国锦标赛冠军以及其他一些惊人成绩。

在2021年索契女子世界杯上她取得第三名,从而拿到候选人赛的资格。在候选人赛B组比赛中,她连续击败了拉戈诺和戈尔亚奇金娜,令人信服地进入决赛。

比赛:6万欧和挑战权

决赛将进行六场慢棋比赛,如果打平就加赛快棋。冠军获得6万欧元的奖金,还将在7月挑战现任世界冠军居文君。

根据作者的数据库,雷挺婕和谭中怡有过28次交锋,谭中怡以16.5-11.5领先。但作者又声明,这些对局多数是快棋比赛,对本次慢棋赛参考价值并不大。

重庆:发达的国际象棋

重庆是中国西部门户城市,是重要的制造业基地、金融中心和西部国际交通枢纽。

重庆有超过3200万人口,国际象棋在这里发展得很好,在全国居于领先水平。两位决赛棋手都出生在这里,并且,她们还是重庆体彩队的队友。

加载中...